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廣電媒體運用生成式AI內容 NCC擬研議使用指引

本文共535字

中央社 記者蘇思云台北24日電

生成式AI技術夯,NCC今天表示,廣電媒體如果使用AI生成的畫面或內容做報導素材,還是要確保事實查證,內部小組也在討論,針對廣電媒體目前先蒐集意見,短期規劃研議使用指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關注近期生成式AI夯,廣電媒體使用上是否需要留意哪些情況,NCC是否有相關討論或檢視。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NCC就權責範圍內管理的廣電媒體等,如果使用AI生成式內容,內控機制要很注意,這部分法務處、內容處討論中。

NCC官員會後受訪指出,生成式AI技術備受關注,各部會現在也針對主管業務與產業事先進行盤點。NCC先跟業者蒐集意見與可能議題,廣電媒體若使用AI生成內容或畫面來做報導素材,當然也要符合現行事實查證的規範,NCC短期會研議業者的使用指引,長期若有必要也可能修法。

國科會目前召集各部會研議「公務機關使用生成式AI參考指引」,將可作為政府部門使用生成式AI時確保個資安全與資安防護的參考依據,數位部則研議相關產業應用的AI模型驗證。

至於近期電信詐騙案件頻傳,翁柏宗表示,上週已先找電信業者討論攔阻機制,針對開頭號碼若不是任何一個國家的國碼,初步估算有61個非國碼開頭號碼,會在國際交換機做設定,目前已經可以進行攔阻機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海空軍懲罰法修正延後 先辦公聽會再審查
下一篇
陸客團來台有譜? 王國材盼國台辦善意化為具體回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