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電競手機紅魔8Pro未送審欲販售 NCC啟動調查

本文共387字

中央社 記者蘇思云台北24日電

有代理商在網路募資販售電競手機紅魔8Pro,不過卻爆出爭議。NCC今天表示,個案調查中,目前國內驗證機構沒收到審驗申請,設備若未經審驗就販賣,依電信管理法最高可開罰賣家新台幣20萬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關注電競手機紅魔8Pro網路募資,已經有許多人付款但遲遲沒收到產品,關注手機是否有取得審驗認證。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2點說明,第一,NCC北區監理處確實有收到民眾檢舉,目前針對個案調查中;第二,NCC承辦人員已詢問所有國內認可的電信設備驗證機構與實驗室,目前沒有單位收到這款手機的型式審驗申請。

NCC說明,目前還是要先針對個案釐清事實,若委員會後續討論才會有處分決議。由於手機具備無線射頻功能(Wi-Fi或藍牙等),屬於電信管制射頻器材,如果沒經過審驗就販售,可能違反電信管理法第66條第1項規定,最高可針對賣家開罰20萬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藍委提核電延役草案 民進黨:能源轉型腳步不變
下一篇
陸釋善意 商總賴正鎰:立即開放團客赴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