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同婚合法化4年 高雄市今公布35家性別友善旅宿

本文共701字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即時報導

4年前的今天台灣同婚正式邁入合法化,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國家。高雄市觀光局特別選在今天宣布,全市已有LGBTQIA性別友善旅宿35家,市府官網「高雄旅遊網」設立「性別友善旅宿專區」,未來更將進一步推動性別友善旅宿標章。

觀光局指出,據國外Hotels.com訂房網研究指出,約三成 LGBT(非異性戀者的通稱)旅遊時曾因性傾向而有不愉快住宿經驗。輔導業者留意旅客合適的性別稱呼,並在大廳、餐廳、健身房或SPA等地,提供性別中立的廁所、洗手間。

首波LGBT友善旅宿首波名單共計35家,在訂房平台標註友善旅店名單如下,三民區奇異果快捷旅店九如店,小港區打狗戀館,前金區喜迎旅店、喜達絲飯店、鈞怡大飯店、漢來大飯店、癮室Inns hotel,前鎮區高雄富野渡假酒店、晶英國際行館。苓雅區世紀旅店飛行家青年旅館、雲海精品旅館、新世代精品商務旅店,新興區九福大飯店、中央公園英迪格、吉娃娃商旅、佳適旅舍站前館、首福大飯店、宮賞藝術大飯店、鶴宮寓,鼓山區高雄萬豪酒店,鳳山區春天藝術飯店,鹽埕區帝后大飯店、塩。泊思行旅等。

性別友善旅宿 AGA分別為左營區破豆基地、依依。良品風格民宿,新興區大港小住 B&B、同‧居 高雄青年旅館,鳳山區思念人之屋、Here sleep 底加睏、眷待期休憩所,鹽埕區阡陌一舍、銀座聚場 、廢墟Bar X 你好哇.寓所、GO HOME 回家。

觀光局長高閔琳說,高雄市重視性別平權,積極推動性別主流化,前市長陳菊首創「伴侶註記」,在戶役政資訊系統註記同婚伴侶,率先核發同性伴侶證。現任市長陳其邁在駁二打造全國最大彩虹地景,去年成立「高雄市性別平等辦公室」,擁抱多元性別,落實性別平等。

高雄市觀光局推動性別友善旅宿標示。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觀光局推動性別友善旅宿標示。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駁二藝術特區內象徵支持多元性別族群彩虹地景。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駁二藝術特區內象徵支持多元性別族群彩虹地景。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目前共有34家性別友善旅宿,圖為位在鹽埕區的阡陌一舍。圖/業者提供
高雄市目前共有34家性別友善旅宿,圖為位在鹽埕區的阡陌一舍。圖/業者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吐瓦魯機場跑道盛大遊行 挺台參與世衛組織
下一篇
經濟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