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尼多家媒體刊登專文 薛瑞元籲支持台灣參加WHA

本文共634字

中央社 記者李宗憲雅加達22日專電

印尼多家主流媒體刊登衛福部長薛瑞元以「後疫情時代之永續健康發展」為題的投書,該文呼籲各界支持推動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印尼媒體BeritaSatu、SINDOnews日前刊登衛福部長薛瑞元以「後疫情時代之永續健康發展」為題的專文,內容提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台灣因完善公衛體系及因應得宜,以及全民配合率高,防疫表現傑出。但自2017年起台灣未能受邀出席WHA,在全球加速強化衛生體系之際,台灣不應被遺漏,因此呼籲WHO及各方支持將台灣納入WHO。

薛瑞元在專文中寫道:「我們籲請WHO及相關各方堅定支持將台灣納入WHO,讓台灣完整參與WHO各項會議、機制及活動,與世界各國攜手,共同落實WHO憲章健康是基本人權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不遺漏任何人』之願景。」

印尼BeritaSatu的報導以「台灣呼籲世衛組織讓台灣參與世衛大會」為標題,提及台灣正持續呼籲WHO和各方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WHA。內文寫道:「台灣在COVID-19每百萬人口累積確診死亡率及致死率與38個OECD國家及新加坡相較排名第6位、至少接種一劑COVID-19疫苗的覆蓋率排名第4、每百人口疫苗追加劑接種數排名第3。」

印尼安塔拉通訊社(Antara News)今天的報導則以「台灣被排除在世衛組織外,對全球健康構成威脅」為題,引述薛瑞元的說法稱,因中國施壓而繼續將台灣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將對全球公共衛生構成顯著威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烏克蘭自由民主聯盟拜會民進黨 聚焦維護民主價值
下一篇
美籍台裔記者CNN撰文:中國威脅下寧住台灣而非美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