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民進黨:日韓合作對抗中國威權 侯友宜錯誤類比兩岸

本文共633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21日電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天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刻意引用日韓關係錯誤類比兩岸,混淆視聽;日本、韓國沒有併吞彼此野心,日韓合作是為對抗中國威權主義擴張,侯友宜不敢面對,乾脆用錯誤類比誤導民眾。

侯友宜昨晚在直播節目指2300萬人口現在都是民主自由的DNA,民進黨發布新聞稿指出,重點在於台灣現今的民主自由是台灣人犧牲奉獻、千辛萬苦爭取而來,並非國民黨或侯友宜給予,此即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所強調,民主自由不是國民黨的DNA。

卓冠廷說,他請侯友宜回想過去那段歷史,侯友宜竟然聲稱是依法行政,對自由時代週刊創辦人鄭南榕及其遺屬從未表達一絲歉意,還大言不慚標榜民主自由的DNA。

他指出,侯友宜談到日本、韓國捐棄歷史成見互相合作,但追根究柢,日韓沒有併吞彼此的野心,日韓合作是為對抗中國威權主義擴張;侯友宜不敢面對,乾脆錯誤類比混淆視聽,用簡單二分法談兩岸關係,誤導民眾。

卓冠廷說,民進黨執政以來,希望兩岸和平的立場從未改變,亦不放棄任何和平的機會,唯一重點就是要秉持「對等」、「尊嚴」原則進行,而非預設立場;國民黨所謂兩岸交流是要求台灣放棄主權,認同中國所設定的「九二共識」與「一個中國」框架,此為所有台灣人民不能接受的。

卓冠廷強調,美國、日本、韓國及菲律賓等國家,都知道是中國在破壞兩岸和平穩定,威脅區域和平,侯友宜的說法就是把被害者當成加害者,國民黨又把民進黨的備戰說成是挑釁;不僅讓所有台灣人民無法接受,更傷害堅守崗位、守護家園的國軍弟兄姊妹,破壞團結士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陳揆赴災害應變中心坐鎮 籲國人應提高警覺
下一篇
電力危機頻傳 政府保證不缺電的底氣何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