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特拉斯挺台加入CPTPP 經長盼推進台英半導體合作

本文共523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19日電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下午與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會談,兩人討論CPTPP、半導體產業合作等經貿議題。特拉斯表示,英國已完成加入CPTPP的談判,她也支持台灣加入,返回英國後會和相關人士討論。

王美花在會談中表示,注意到英國政府已公布半導體戰略,期待與英方透過研究機構等產業合作方式,推進雙方半導體產業合作。雙方也討論到,如何透過強化與友盟國家的合作,確保半導體供應鏈的韌性與安全。

王美花表示,由於經濟安全與韌性已經成為全球關注的重點,七大工業國集團(G7)也將就此進行討論。而台灣經濟與全球高度連結,台海安全更攸關全球經濟的安全及穩定,台灣在維護台海安全的同時,也非常需要理念相近的夥伴對台灣的大力支持。

特拉斯表示,長期以來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也非常重視台海的安全議題。她認為,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彼此應進行更多合作。

英國已完成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談判,因CPTPP為印太地區的重要經貿組織,特拉斯表示,支持台灣加入CPTPP,也相當關注台灣申請案的進展,返回英國後將持續與相關人士討論。

王美花表示,英國在印太地區扮演相當重要角色,特拉斯的支持對台灣加入CPTPP相當重要,期待與英國深化相關經貿合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蘇花路廊景觀改善工程 摘美國謬思設計銀獎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