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拜會陳建仁 特拉斯:非常支持台灣加入CPTPP

本文共741字

聯合報 記者鄭媁/台北即時報導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今天下午拜會行政院長陳建仁,特拉斯致詞時表示,此行是要聆聽台灣需要什麼,才能保護自由、民主,也希望與台灣一起合作、應對挑戰。她也說,非常支持台灣加入CPTPP,因此,將與英國政府以及CPTPP其他會員國政府合作,探討如何讓台灣加入。

陳建仁致詞時指出,特拉斯是繼柴契爾夫人之後,第二位訪問台灣的英國前首相,深具歷史意義。面對中國在國際場域對台灣各種打壓行徑,台灣需要英國的大力支持,並偕同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幫助台灣,讓台灣能參與各國際組織,對國際社會作出貢獻。

陳建仁指出,台灣在前年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作為開放、現代化和具競爭力的經濟體,台灣符合CPTPP的高標準要求。相關貿易政策和立法環境皆遵從世界貿易組織規範,並已通過要求的多項法律和政策改革。盼英國在正式入會後能支持台灣的加入,這對台灣和所有成員國都是雙贏局面。

特拉斯表示,台灣經濟蓬勃、產業創新,又是自由民主的政體,且距離世界最大威權政權如此接近。威權政權不斷增加行動,威脅世界的未來和現在的生活方式,此刻是非常關鍵的時刻,她希望藉由此行聆聽台灣需要什麼,才能保護自由民主,也希望能與台灣一起合作、應對挑戰。

對於英國已獲准加入CPTPP,特斯拉說,過去她曾參與CPTPP相關的入會協商,以及英國跟澳洲、紐西蘭簽訂貿易協定的過程,很高興跟台灣分享、討論細節。因此,她非常支持台灣加入CPTPP,也會與英國政府及CPTPP其他會員國政府合作,探討如何讓台灣加入。

特拉斯也說,台灣有非常多專業的公衛知識可與世界分享,非常支持台灣加入WHO相關機制;這也涉及台灣代表權和其他國家的國際互動,當北京想限縮台灣國際空間時,大家必須設法因應,也期盼藉由此次訪問能深化台灣跟英國間關係。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今天下午拜會行政院長陳建仁。圖/行政院提供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今天下午拜會行政院長陳建仁。圖/行政院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何佩珊出身工運曾遭判刑 昔日女憤青化身政策推手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