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特拉斯:非常支持台灣加入CPTPP 將討論如何協助

本文共701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17日電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接見英國前首相、下議員特拉斯(Liz Truss)。特拉斯除表示盼英國與台灣合作應對威權體制,也表態支持台灣加入CPTPP,並會與英國政府以及其他會員國政府合作,探討如何協助台灣。

特拉斯16日至20日訪台,除將晉見府院高層、拜會相關部會首長,今天上午應遠景基金會邀請發表演講,並預計與台灣政、商、學等各界人士交流互動。

陳建仁下午在副院長鄭文燦、發言人林子倫、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陪同下,於行政院玉山廳接見特拉斯。

特拉斯致詞時表示,台灣經濟蓬勃、產業創新,又是自由民主政體,還距離世界最大威權政權如此接近,很遺憾過去十幾年無法提早來台訪問,但她有決心未來會多造訪台灣。

特拉斯說,威權政權不斷增加行動,威脅世界的未來和現在的生活方式,此刻是非常關鍵時刻,盼能藉此行聆聽台灣需要什麼才能保護自由、民主,也希望能與台灣一起合作,應對挑戰。

英國已獲批准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只剩後續行政程序待完成。特拉斯說,英國須與世界上快速發展崛起的國家進行貿易活動,而CPTPP是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關鍵因素,很高興英國成功加入CPTPP。

特拉斯強調,非常支持台灣加入CPTPP,因此將與英國政府以及CPTPP其他會員國政府合作探討如何讓台灣加入,過去她曾參與CPTPP相關的入會協商,以及英國跟澳洲、紐西蘭簽訂貿易協定的過程,很樂意跟台灣分享以及討論相關細節。

她也說,台灣有非常多專業的公衛知識可以與世界分享,非常支持台灣加入WHO相關機制,不過這就涉及台灣代表權和其他國家的國際互動,在北京想限縮台灣國際空間時,大家必須想辦法因應,也期盼此次訪問能深化台灣跟英國間關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損嚴重 東華大學取消申請2階面試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