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響應國際博物館日 台東美術館及文化館免費參觀

本文共602字

中央社 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7日電

響應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台東縣政府今天宣布縣政府所屬台東美術館及地方文化館配合展覽皆免費入館,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台東縣政府文化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東縣除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外,還有縣級的台東美術館、台東故事館及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目前都有展覽及活動響應國際博物館日,皆免費入館。

文化處表示,台東縣長饒慶鈴於2021年已將文化政策白皮書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對於今年度博物館日主題「博物館.永續.樂活」特別有感,文化處長李吉崇推薦民眾前往參觀台東美術館的「家:基地、壁癌、貼皮與組合屋」及台東故事館「島嶼母親」王冠東創作個展,此二精彩展覽皆是免費參觀。

文化處表示,「家:基地、壁癌、貼皮與組合屋」展覽,邀請9名國際藝術家,共同建構跨文化脈絡下「家」的敘述和回返,透過多樣化的媒材勾勒出某個時段下家的型態,貼近常民生活體驗與記憶,引發參觀者深度共鳴與對話。

「島嶼母親」由創作者王冠東訪問6名不同族群的在地媽媽,採集她們的生命歷程創作出大地母親系列,「每個母親就是一座島嶼,島嶼上有著豐富的故事」。作品探討人與自然的關係,傳遞出強烈的在地南島氣息,每一幅畫都引人屏息駐足。

除了實體展覽外,民眾也可在家上網參與518博物館日,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在粉絲專業舉辦的「518kudiipa海端鄉冷知識大挑戰」,讓民眾動動手指認識海端鄉與布農族,參與者除了可能獲選為海端鄉冷知識王外,還可以參加抽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損嚴重 東華大學取消申請2階面試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