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加拿大代表訪民眾黨 柯文哲盼挺台加入CPTPP

本文共484字

中央社 記者郭建伸台北11日電

台灣民眾黨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倪傑民(Jim Nickel)上午率隊拜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雙方交流觸及貿易、經濟合作、台海情勢以及2024總統大選, 柯文哲也盼加拿大支持台灣加入CPTPP。

柯文哲表示,感謝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Trudeau)去年在國會公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重返WHO。他並指出,另為避免台灣出口過度集中在中國市場,台灣正努力加入重要的區域性國際經濟組織,且需要加拿大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倪傑民表示,加拿大政府去年發布「印太戰略」,計畫提高加拿大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參與度,且積極投入資源來推動及保障印太地區的安全、經貿、民主價值、環境保護、科技、多元文化。

倪傑民表示,加拿大與台灣有許多的相似處,雙方重視自由、民主、原住人口文化,經貿上也互補;加拿大希望早日促成台灣與加拿大之間的「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提供投資者的保障以提高雙邊投資的意願。

台灣民眾黨指出,席間雙方也交流台加貿易合作、國際情勢及明年1月總統大選、民眾黨策略,而倪傑民最後也預祝柯文哲競逐大位「選舉順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慈濟攜手物流業者共善 即時運送急難物資救災
下一篇
電力危機頻傳 政府保證不缺電的底氣何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