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祭貿易壁壘調查 台灣30%農產品受衝擊

本文共3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日前宣布就台灣對大陸貿易限制措施展開貿易壁壘調查,包含農產品、礦化工產品及紡織品等2,455項。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26)日指出,受影響農產品項約占30%,台灣須有所準備。

 陳吉仲昨日接受網路節目訪問,他表示,2002年我國與大陸先後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原本應該要跟每個會員國談判通過才加入,兩岸先後加入,變成我方針對中國大陸有2千多項產品因考慮到防檢疫及安全等因素而沒開放。

陳吉仲說,當時沒談,現在到了2023年要開始談,農委會盤點後,包括先前禁止大陸進口的830項農產品,評估因品項改變,與我方相關實際上約1,000多項農產品。

他還說,大陸這次是透過WTO通知我國,某種程度是在國際規則;要啟動調查程序,也一定需要我方提供資料,我方很樂意雙方坐下來談,最後提交報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慈濟攜手物流業者共善 即時運送急難物資救災
下一篇
電力危機頻傳 政府保證不缺電的底氣何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