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教總:依物價漲幅 軍公教應調薪10%以上

本文共388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26日電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為軍公教調薪,並依照近2年的民生物價指數漲幅計算,應至少調薪10%以上,才能確保基層人員生活不至於困窘。

薪水上漲速度跟不上通貨膨脹,立委關注軍公教再不調薪,恐不利吸引人才。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今年3月曾在立法院表示,物價上漲、實質所得降低,軍公教薪資應可考慮調整。

全教總今天召開記者會,理事長侯俊良呼籲軍公教調薪制度應公開、透明、可預測,避免選舉到了,才作為政治操作的工具。

侯俊良指出,軍公教薪資應依據相關經濟數據調整,民生物價指數近2年上漲約10%,軍公教也應至少調薪10%。他提到,國家考試及格的委任一職等公務員,每月薪資僅有新台幣3萬1450元,只能勉強支付日常生活開支。

全教總建議,軍公教調薪應該要在10%以上,才能讓基層人員維持基本的生活品質,否則軍公教的生活越來越困窘,這不僅是軍公教個人的不幸,也是國家的恥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損嚴重 東華大學取消申請2階面試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