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台第1所 文化大學通過國際健康校園合格認證

本文共565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

中國文化大學今天表示,文大已通過國際大學運動總會的健康校園合格認證,成為全台第1所、全亞洲第4所通過該認證的大學,明年將以晉升銅級以上認證為目標。

文化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在2020年5月發起全球大專院校的國際認證計畫,透過強化學生與校園社區全方位的身心健康,讓參與的學校能從健康校園指南及其他學校的實務案例獲得助益,截至今年5月,已有120校參加,其中53校獲得認證。

健康校園合格認證包含健康校園管理、身體活動和體育運動、營養、疾病預防、心理健康和社會健康、風險行為、環境及永續和社會責任等面向,共有100條標準;加入計畫第1年的學校,只要經驗證通過39條以上的標準,就可獲得合格認證,第2年起,根據驗證通過的標準數量,可晉升至銅級、銀級、金級、鉑金等認證。

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會長暨文化大學副校長王淑音指出,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提供各會員學校一個直接參與國際認證的平台,共同促進學生與校園健康生活並接軌國際,文大從2022年10月申請認證,2023年3月28日獲得合格認證(通過45%指標),成為全台第1所、全亞洲第4所通過該認證的大學,明年將以晉級銅級以上認證為目標。

她也提到,文化大學是台灣培育國手的重要搖籃,不但積極舉辦國際性體育運動,更全方位推動樂活健康校園,在7個面向的認證指標,都有獲得合格認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烏克蘭自由民主聯盟拜會民進黨 聚焦維護民主價值
下一篇
美籍台裔記者CNN撰文:中國威脅下寧住台灣而非美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