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環保署:氣候署籌備處訂於4/22成立

本文共523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18日電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行政院核定成立環境部氣候變遷署籌備處,將專責辦理氣候變遷業務及新機關籌備工作,暫定將於今年世界地球日(4月22日)成立。

為因應「氣候變遷因應法」今年2月15日總統公布施行後,擴增業務急迫性及繁重度,需強化政府組織妥為因應,環保署於1月11日函報行政院成立所屬氣候變遷局暫行機關,並經行政院於同年3月20日核定同意。

環保署長張子敬日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由於最初氣候法修法結束後不確定環境部審議的期程,因此才先有升格成「局」,未來再銜接成「署」;然而目前環境部組織法審查在本會期看到曙光,為了避免才升格成「局」、年底又要變成「署」,因此暫緩成立氣候局,改用籌備處的形式辦理,重新請行政院審核。

張子敬解釋,改用籌備處可避免短期間更動2次,由於現在氣候法子法訂定需要人力,籌備處成立一來能補充人力,另外是專心完成署的籌備工作。

環保署表示,籌備處暫定於今年世界地球日成立,是隸屬環保署的三級機關,有獨立的員額及預算,未來除將專責辦理氣候法施行後急需優先推動12項子法,包括修正盤查登錄作業、查驗認證機構管理、碳費徵收及費率、自主減量計畫、自願減量交易機制及產品碳足跡標示等重要工作,也負責環境部氣候署籌備工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福和橋遭大車撞生裂痕 新北議員提三善後措施
下一篇
不滿被當成政治攻防工具 台電罕見發聲說重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