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目標根本不重要」千萬富豪靠8件事成功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本文共1510字

天下雜誌 編譯 張詠晴

死盯著目標不放?討厭健身房?看看身價千萬美元成功人士的建議,或許會改變你的想法。

因為經營播客(podcast),讓前新創公司執行長佛里德(Jordan Fried)有機會訪問多位身價高達千萬美元的成功人士。

透過那些談話,佛里德說,「我彷彿拿到了VIP入場券,去聆聽和了解是什麼帶給他們努力的動機、他們靠什麼達到現在的成功。」

他舉出8個讓自己獲益最大的對談,整理如下:

一、目標根本沒那麼重要

知名勵志演說家羅賓斯(Tony Robbins)說,「目標從來就不是重點,重點是成為那種可以讓你實現這個目標的人」。

你的目標也許是賺到一千萬,或是爬到某個位子。但當你抵達了目的地,許多人會冒出一個問題「然後呢」?

其實,重點不是賺多少錢,而是你自己變成什麼樣的人。如果你的目標是創業,那麼你的公司或事業又變成怎麼樣的組織。整個過程,往往比結果更重要。因此,請時時欣賞努力路上的風景。作為一個願意努力的人,你自己的轉變往往比最後的目標更重要。

二、金錢本身並不能帶給你快樂

金錢買不到快樂,但金錢可以帶給你自由,讓你去從事讓自己快樂的事。

真正的快樂,來自於帶著熱情用對自己有意義的事情,填滿自己的人生。

三、找一位讓自己成長的人生導師

佛里德說,所有身價非凡的成功人士都告訴他,在他們的人生中,曾出現過一位陪伴自己的導師。

找一位你欣賞、尊敬的人,或是你想成為的人,請他們給你意見,甚至讓他們挑戰你。不論是讚美或是逆耳忠言,都可以讓你更堅強地面對邁向成功路上的不順遂。

四、當一個喜歡聽別人說話的人

喜歡聽別人說話,不只限於面對面的對話。佛里德發現,成功人士還喜歡聽知識型的播客、線上課程、研討會。

他們成功卻也總是不滿足,他們喜歡學習新技能、聆聽新穎的想法,他們拒絕當一個停滯不前的人。

五、閱讀,應該說大量閱讀

不只聆聽,他們也閱讀,而且是大量閱讀。

「我好像沒有遇過一個不愛看書的成功人士」,佛里德說。

他們特別喜歡有助個人專業成長的書籍,也看商業書籍,也許有些人遙不可及無法成為他們的導師,但卻可以透過閱讀,去選擇親近他們心目中這個世代最值得聆聽的思維。

六、兩份(甚至三或四份)收入來源遠比一份好

所有的千萬富翁都有兩個以上的收入來源,像是投資金融證券、房地產、天使投資或是本身是合夥人。

被動收入加快他們的財富累積,但他們總是先專心於第一份收入,穩定後,才漸漸多元化收入來源。

七、厭惡健身房?嗯,試試讓自己不要那麼討厭

所有的千萬富翁都有自己的健身習慣,不管是重訓、慢跑,還有人玩鐵人三項。喔,還有他們都是健身房的精英會員。

這或許與自制力與紀律有關,而且不只一位接受佛里德訪問的千萬身價執行長表示,當你有能力突破健身與運動時所遇到的瓶頸,當你遇到工作上的難題,你也會更有衝勁去擊破它。

八、把自己的經歷寫下來

你或許不知道,許多千萬富豪會把自己的經歷寫下來,他們喜歡紀錄自己的想法、紀錄哪些事給了他們啟發。

這也是一個紀錄奮鬥旅程的過程,時時提醒自己的初心,也告訴自己不要重蹈覆轍。

已故勵志演說家羅恩(Jim Rohn)是這麼說的,「面對自己的生命、未來和命運時,做一個學生吧,但這是一件挑戰的事,因此不要太相信自己的記憶力。當你聽到珍貴的建議,寫下來吧。當你遭逢了人生中重要的事,也請寫下來。相信我,這時間值得花!」

※本文由天下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病毒海嘯來襲!晶華酒店董事長:飯店業以前吃套餐,現在只能喝咖啡

台灣也嘗試使用 奎寧會是對抗新冠肺炎新曙光嗎?

防疫萬靈丹?上一次頒布是921,「緊急命令」的前世今生

怕運動做白工!健身後,何時補充蛋白質才能有效「增肌」?

獨家專訪!《屍戰朝鮮》幕後推手談Netflix TOP10 幾乎全韓劇的秘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幫助您掌握最前瞻的觀念與趨勢,與世界零距離,與台灣超連結。在混亂的世界中,給讀者一束最清晰冷靜的聲音。

上一篇
122元入手台達電已分批賣出,「少賺」一大段?她18年累積5,000萬身價:等到這時我會再進場
下一篇
債券的水比股票深?14年金融主管從每月投資3,000元到「靠利息退休」:想賺錢不能有的錯誤心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