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POLIYOU® 綠金循環 邁向零損耗

POLIYOU®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愛地球!
POLIYOU®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愛地球!

本文共775字

經濟日報 經濟部工業局/產業綠色成長推動成果系列專欄

坤璜企業成立於1973年,主要生產傳統PU泡綿,作為鞋面與內裡材料,秉持環保概念,持續開發綠色產品,並使產品無限循環使用。起初因廠內邊腳料眾多,故開始發展聚合泡棉,提供傢俱以及汽機車坐墊使用,此為回收產品啟動之契機。1980年開發POLIYOU產品,其產品不僅是單純回收後聚合,更添加長效功能,如防霉抗菌/吸濕排汗/除臭/透氣/吸震反彈兼具,回收物添加可高達70%,並取得20多國專利以及40多國之POLIYOU商標註冊。

坤璜企業除關注環境友善議題外,特別重視員工作業環境安全,故將生產原料變更為低毒性之MDI發泡,減少環境的污染,且為因應國際趨勢,開發BIO概念原料,如使用大豆油/亞麻油取代傳統石化原料,至今仍持續開發生物分解鞋材原料。

為解決廠內邊腳料數量日益增加問題,應用本身專業PU發泡技術經驗,2017年成功研發PURECYCLE產品,將原本無法處理之含有面布邊腳料的復合PU材料再度循環使用,回收物料添加70%以上,使廠內製程幾近零損耗,95%以上資源皆可循環再生,2020年榮獲GRS(GLOBAL RECYCLED STANDARD)全球回收標準認證,回收比例82%,其產品跨足建材,安全防護用品。

回收不只是回收,POLIYOU®賦予回收產品新生命

POLIYOU®因屬開放性分子結構,因此是會呼吸的鞋材,它具備獨特長效功能,優異的彈性與耐壓縮,吸濕排汗,添加安全無毒之長效防霉抗菌劑,可添加活性碳吸附異味,信手拈來的種種功能,都是坤璜企業POLIYOU®團隊每日辛苦耕耘的結果。

Bio-Eco生物科技應用

1. 可添加30%大豆油(或其他生質原料)取代傳統石化原料,降低碳排放量

2. 添加至少70%回收物料

3. 經過水洗後,功能仍然存在,拉長使用年限,降低廢棄物產生

坤璜企業網站連結:http://www.poliyou.com.t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經濟部工業局為協助我國產業面對綠色潮流的挑戰與機會,自102年度起委託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簡稱產基會)執行「產業綠色成長推動計畫」,透過綠色技術與跨業合作推廣、綠色創新體系輔導、產品與服務綠色創新輔導、綠色成長宣導推廣等作法,協助產業推動綠色升級轉型,彰顯技術、產品以及服務的綠色價值與提升競爭力,並且從各項綠色議題中掌握關鍵新商機,發展出對環境更為友善的營運模式。【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上一篇
光洋科 從廢料到尖端材料的推手 通過BS 8001循環經濟認證
下一篇
新竹人還不是「科技新貴」 資產才看到台北人車尾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