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區塊鏈趨勢/加密貨幣創業家 得標第二十週年的巴菲特慈善午餐

本文共1228字

經濟日報 許崇恩

加密貨幣創業家孫宇晨花了近457萬美元拍下了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孫宇晨也隨後透過官方推特宣布:我贏得了與巴菲特午餐的拍賣,同時我也會邀請區塊鏈行業內的領導者們一起與這位投資巨頭會面,我希望這次的午餐能夠讓所有人獲益。

孫宇晨是加密貨幣新創公司「波場」的創辦人,在2017年完成了波場的 ICO之後,便以「波場將超越以太坊」的宣傳點開始推廣波場。在2018年初,波場的代幣 TRX 隨著牛市,單價到達了一枚 TRX 0.27美元,相較於當時ICO的價格,將近有150倍的漲幅。不過孫並沒有緩下腳步,反而在熊市中豪擲1.4億美元收購了擁有1.7億用戶的 BitTorrent,也在今年透過幣安 IEO 完成了 BitTorrent 的代幣 BTT 的募資。BTT 的售價自三倍開盤起,也在一週內拉盤到了十倍。現在,孫是兩家區塊鏈公司的老闆,這兩家公司的市值加總高達25億美元,波場的區塊鏈用戶與生態開發也正發展茁壯。

孫宇晨拍下了與巴菲特共進的午餐的機會,最主要的目的是想改變巴菲特對加密貨幣的看法。畢竟巴菲特對於比特幣一直以來都抱持著負面態度,排斥投資比特幣,稱其為「老鼠藥」、「泡沫」、「賭博工具」,但對區塊鏈的看法則表示有前景,而孫在給社群中的一封信中也提到「巴菲特一再表示,他希望投資那些他認為具有長期競爭優勢的企業,而我們區塊鏈行業在這方面有很多可以證明」,孫想透過此次的機會讓巴菲特對加密貨幣改觀,看到代幣經濟的前景,甚至投資。至於能不能圖利波場,這很難說。但能花了457萬美金讓全世界注意到波場與 BitTorrent 的創辦人孫是首位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加密貨幣創業家,這或許就是最好的營銷手段,畢竟孫在這區塊鏈產業中一直是話題人物。

一個成熟的科技是需要靠資本來推動,當市場經歷過一輪的泡沫後才會有巨頭企業的出現。區塊鏈的發展正在經歷互聯網泡沫前的階段,這也是為什麼在熊市中,仍有許多人致力於在區塊鏈技術上貢獻開發與教育社群,原因是目前區塊鏈產業中投資者比使用者還多,加密貨幣仍然停留在炒作階段,即便比特幣對巴菲特來說是泡沫,沒有「內在價值」,但巴菲特也不投資黃金,認為黃金也沒有內在價值,都是人所附加的價值。

但無論投資標的是原先就擁有內在價值,或被人為炒作增添的附加價值,加密貨幣的市場中,能夠炒作、帶動話題,就能成功吸睛,帶動社群熱議。現在我們只需要期待,這次孫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後續,是否能夠再為加密貨幣引領牛市,帶起一波新趨勢。

數寶交易所教育座談 推動普惠金融

隨著中美貿易戰升溫,國際金融環境的不確定性,近期越來越多的投資人關注並加入數字資產投資行列,做為新的投資及資產配置的選擇之一,具四大會計與諮詢公司PwC與投資公司Elwood Asset Management在2019年第一季末報告指出,密碼貨幣對沖基金,平均管理資產的中位數已成長至430萬美元,為去年同期三倍以上。

(作者許崇恩是數寶數字資產交易所首席分析師,本專欄每周三刊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徐崇寶(Ryan Hsu),現任數寶全球數字資產交易平台總經理,曾任中信金控區塊鏈實驗室、中信銀資深經理、美商花旗銀行經理,北京清華大學IMBA Exchange Program、政大MBA,擅金融科技、區塊鏈與加密貨幣領域,為INSIDE、Medium專欄作家,講授Fintech、區塊鏈、加密貨幣、數位化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UX客戶體驗/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等課。

上一篇
喬旭 循環經濟再利用業者 通過BS8001 最高級查證
下一篇
新竹人還不是「科技新貴」 資產才看到台北人車尾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