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區塊鏈趨勢/比特幣能否重回2萬美金?

本文共645字

經濟日報 許崇恩

2018年1月份,加密貨幣總市值來到了高峰,當時許多心血被這快錢吸引進市場,而大部分的投資人接觸加密貨幣為比特幣居多,因為市占率最高、交易量最大、交易歷史最長久、同時也是媒體談論到加密貨幣時必提的寵兒,綜合以上因素,比特幣成為了投資人首選的投資指標。

回顧18年,加密貨幣總市值曾經觸及8300億美元,比特幣瘋狂時一天的成交量最高到190億美元,究竟是怎麼回事讓加密貨幣總市值一直周旋在1180億至1380億之間,比特幣從最高2萬美金跌了一年,來到了現在的3600美金。

2018年的市場經歷了長達一年的下修,並未如前華爾街知名分析師Tom Lee所預測:比特幣將在年底到達15000美金,反而連4000美金都沒站穩,其中原因為比特幣在2017年最後一季時指數型成長,從11月的6000美金到12月的2萬美金,直到進入了2018年,經歷了一年的下修,比特幣熱潮衰退,從高點跌落至今,大約530%跌幅。

雖然投資比特幣在多國都是合法,但針對加密貨幣衍生投資服務的法案仍在研擬,因比特幣還是存在著市場操作可能,所以各國政府對此還是十分嚴謹,即便芝交所在2017年推出了比特幣期貨,但美聯儲就曾指出比特幣期貨交易是導致比特幣大跌的可能因素之一,再加上SEC始終未批準過比特幣ETF,因此真正想參與投資的大資金仍在觀望,等待今年更完善的法規落地後才會進場。

(作者許崇恩是數寶數字資產交易所首席分析師,本專欄每周三刊登)

延伸閱讀》

解析區塊鏈/摩根大通幣與不能破的泡沫

區塊鏈好神?末日博士羅比尼:一場世紀騙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徐崇寶(Ryan Hsu),現任數寶全球數字資產交易平台總經理,曾任中信金控區塊鏈實驗室、中信銀資深經理、美商花旗銀行經理,北京清華大學IMBA Exchange Program、政大MBA,擅金融科技、區塊鏈與加密貨幣領域,為INSIDE、Medium專欄作家,講授Fintech、區塊鏈、加密貨幣、數位化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UX客戶體驗/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等課。

上一篇
光洋科 從廢料到尖端材料的推手 通過BS 8001循環經濟認證
下一篇
新竹人還不是「科技新貴」 資產才看到台北人車尾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