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自製MBR成功商轉 台灣團隊勇闖國際盃

本文共813字

經濟日報 經濟部工業局/產業綠色成長推動成果系列專欄

李長榮集團旗下擁有水事業、太陽能、地熱等事業單位,積極研發能永續發展的「綠色能源」,致力於提供業界零排放(Zero Liquid Discharge, ZLD)的全套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也是台灣首家高效膜生物反應器(Performance Membrane Bioreactor; MBR)成功商業運轉的企業。李長榮化工在本(2018)屆台灣國際水展中,將帶來自行開發的UF等級中空纖維膜–膜生物反應器,其膜絲及系統均是自行生產組裝,成本大幅低於進口品牌,提供客戶最高性價比的選擇。

回顧台灣水資源產業歷程,近20年來的MBR材料及設備皆仰賴進口外商產品,因此李長榮化工水事業希望藉由投入國人研發自製,帶動整體生態鏈的技術與發展。目前其MBR水資源回收技術成效斐然,經MBR處理的自家工業廢水已能近100%回用,並進一步結合「模組化」與「移動性」特點,開發出貨櫃型MBR系統,可做租賃供應急處理使用,繼領先全台MBR商轉後,再次達成首位獨立研發、製造大型商用機組的傲人里程碑。

本次展出的中空纖維膜絲表面具有大量直徑0.05um的孔隙,在負壓下抽取過濾原水後,水中僅剩小分子化合物及離子,能大幅提升潔淨度,利於回收使用;且與其他同等級的UF設備相比較,其用地面積更省,並可直接浸沒在活性污泥池中,能有效提高汙泥濃度以提升生物降解效率。

李長榮化工水事業早在多年前就投入高值化前瞻技術的研發,希望透過更高效、環保的水資源運用方式,持續改善人類生活品質,為台灣產業與環境盡一份心力。藉由在台逐漸累積實蹟,其優異的MBR廢水回收技術已受到國際熱切關注,並於2017年參與了台灣自來水公司號召組成的Aqua A-Team .Taiwan (AATT),聯合國內相關技術廠商搶攻海外市場,供應品質最優、抗污節能效果最佳之革新水處理集成系統,擴大新世紀循環經濟的商機效應。

李長榮化工水事業 www.lcygroup.com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經濟部工業局為協助我國產業面對綠色潮流的挑戰與機會,自102年度起委託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簡稱產基會)執行「產業綠色成長推動計畫」,透過綠色技術與跨業合作推廣、綠色創新體系輔導、產品與服務綠色創新輔導、綠色成長宣導推廣等作法,協助產業推動綠色升級轉型,彰顯技術、產品以及服務的綠色價值與提升競爭力,並且從各項綠色議題中掌握關鍵新商機,發展出對環境更為友善的營運模式。【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上一篇
喬旭 循環經濟再利用業者 通過BS8001 最高級查證
下一篇
新竹人還不是「科技新貴」 資產才看到台北人車尾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