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照點線面/建立長照管理平台 整合資源

本文共707字

經濟日報 劉庭軒

配合中央政府長照2.0政策,為居家服務派案管理、個案紀錄回饋,到未來長照服務相關業務做完整連接,應該建立一個完善的管理平台,展現政府單位對居家照護的服務與努力。

透過管理平台提供區域範圍地圖視覺化呈現與社福資源分布,讓各地方管理單位可以即時掌握服務動態,並且提供資料數據分析預測與圖像化,使政府督導能夠利於決策管理,並且詳細記錄人員服務與自動數據回傳,當遇到緊急狀況時也可即時通報管理單位,透過中控客服中心派送聯繫訊息,達到有效居家照護管理。

地方政府應該整合長照服務機構及長照相關補助資源,提供完整且即時的長照資源查詢服務,同時建立一個智慧照護專業知識學習管道平台,幫助提升照護知識及資訊系統使用學習,並且透過大量服務的累積,協助政府建立第一線服務的標準化作業流程,再將作業SOP轉化成為線上影音學習教材,真正落實人員成長與服務標準化。

更針對居服核銷繁雜及統計項目核算,以科技輔助統計及重整,減少人力統計及時間耗損,讓人力運用在數據資料多元運甪及創意延伸!

簡化繁瑣派工流程,介接居服單位接案服務安排,讓文件建檔與報表製作快速匯出,減少人力操作時間成本,透過系統紀錄案家資訊與需求,服務人員透過雲端平台快速取得案家資訊,依據案家所提供的服務需求,系統自動產出費用核銷報表,累積蒐集所有服務紀錄,藉由視覺化的統計分析報表,找出長輩與服務之間的對應關係與關聯度,讓未來的照護可以更精準。

持續不間斷地累積可以將案家的需求不停地媒合比對與應用關聯,針對案家的服務紀錄與生理數據進行預測與推薦,在最快速也最合適的時間提供需求的預判與危機的預警,減少突發狀況與憾事發生。

(作者劉庭軒是台灣受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本專欄每周三刊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台灣受恩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現任寶山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邑貿易股份有限公司、重慶錫寶殯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同時是高雄市受恩社區關懷協會理事長、中國生命集團有限公司(香港上市股票代號8296)執行董事以及中國殯葬協會榮譽會員。

上一篇
喬旭 循環經濟再利用業者 通過BS8001 最高級查證
下一篇
新竹人還不是「科技新貴」 資產才看到台北人車尾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