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為受虐兒童舞出生命新希望 14校暨舞團6/4合辦慈善公演

本文共1278字

經濟日報 李福忠

由「高雄市教育推廣協會」主辦、「新希望樂團」承辦,年度大型芭蕾音樂盛會【生命新希望 - 天鵝湖夢遊記】,將於6/4(日)14:30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盛大演出。本次集結高雄14所學校各校師生團員及「嵬舞劇場舞蹈團」傾力共演,並將演出收入10%作為慈善公益用途,透過演出協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愛與希望國際關懷協會」統籌作為幫助受虐兒童的經費。

「新希望樂團」團長,也是旅法小提琴演奏家的陳永展表示,《天鵝湖》不只是一齣經典芭蕾舞劇,更是一則象徵「愛能為人們帶來希望」寓意的作品;喜愛芭蕾舞劇《天鵝湖》的樂迷、關心國內兒少福利的市民朋友,不要錯過這場精心籌劃、改編自經 典童話的奇幻芭蕾音樂盛事。

陳永展特別銘心感謝各校校長師生、家長以及表演團體,在疫情後這般物力維艱的情況下仍然堅持支持團員們努力不懈,讓此次表演順利舉行。成立於2017年的「新希望樂團」,致力於推動音樂普及教育,也長期關懷弱勢,多次結合兒福團體舉辦偏鄉校園義演活動,包括日前4/25 落幕的中壇國小、旗山國小、月美國小公演等,樂團以音樂為本,要點燃孩子們學習音樂的夢想。

陳永展指出,本次慈善公演「生命新希望 - 天鵝湖夢遊記」,除集結「新希望菁英團」、「新希望教師團」及「希望之光愛樂管弦樂團」外,更邀請到彭守中博士擔任音樂會指揮,還有笙樂好手陳彥儒及2022新希望大賽總冠軍-顏裕紘擔綱鋼琴演奏,演出曲目包括柴可夫斯基《天鵝湖》全本、海頓的鋼琴協奏曲以及約翰.史特勞斯、葛利格等古典名家曲目之外,另外又精心改編國內外大家耳熟能詳、琅琅上口的經典歌謠,可謂是南臺灣音樂精銳盡出的一大盛事。

旅美大提琴演奏家,同時身為樂團行政總監的施宇綺特別提到,本場音樂盛事【生命新希望 - 天鵝湖夢遊記】乃是由「新希望樂團」指導下的14所公、私立小學樂團學員、現場數百位演出暨工作人員共同努力才能成行,是樂團團長與教師群在歷經無數次會議,才將選曲、編譜乃至現場動線規劃、人員調度等作業逐一完成;希望學員更廣泛地接觸並享受音樂學習的樂趣與過程,感受人間真善美,就是樂團上下終始不辭辛勞持續付 出的原動力。

施宇綺表示,「新希望樂團暨高雄市音樂教育推廣協會」致力於推動音樂普及教育、降低學習門檻、提升學習效率及重視學員快樂學習。團隊堅持自力編寫並出版專用教材、建立教學系統,重視完善師資培育、嚴格教師管理,設立樂團專線電話以落實教學友善平台,結合「第一年樂器免費使用」制度;近來更全額贊助樂器、教材、師資於「內政部南區兒童之家」成立弦樂團。

陳永展表示,所有的努力付出在在都為了讓更多孩子學習音樂、愛上音樂,更讓優秀青年音樂家願意根留高雄、紮根音樂教育,樂團也歡迎各方引薦到有意願成立樂團的學校,讓小小的力量能為土地做更多的貢獻。團隊成立至今已經協助多所學校成立大型弦樂團,團隊成員同時多為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的常勝軍。

目前「新希望樂團」在高雄指導14所學校弦樂團,包括:七賢國小、大榮國際小學、三民國小、中山 國小、中正國小、文華國小、右昌國小、光榮國小、明宗國小、桂林國小、新莊國小、博愛國小、鳳翔國小、龍華國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群益金鼎證券募逾2萬袋熱血 獲頒捐血績優團體
下一篇
台中銀行捐款千萬元 挺花蓮學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