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邦慈善基金會舉辦「窯滾農場」相見歡 200位助學人與學童同歡樂

本文共1019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富邦慈善基金會27日將來自全台各地的助學人與學童齊聚在台中李安妮向日葵農場,舉辦「窯滾農場」相見歡活動。現場近200人齊心搭起壯觀的控窯土堆,小手拉大手一起包食材、堆土窯、趕窯鬼,玩得不亦樂乎,用愛心添加的柴火也讓食物變得更美味,留下歡樂且難忘的回憶。

富邦慈善基金會27日舉辦「窯滾農場」相見歡活動,來自全台各地的助學人與學童齊聚台...
富邦慈善基金會27日舉辦「窯滾農場」相見歡活動,來自全台各地的助學人與學童齊聚台中李安妮向日葵農場。富邦慈善基金會/提供

活動當天最遠有從花蓮及台東前來的小朋友,由家長陪同孩子,橫越半個台灣與助學叔叔、阿姨見面,還有來自彰化的楊同學和家人早上7點半就從家裡出發,迫不及待要和助學叔叔、阿姨見面,她也搶先第一名寫好要給助學人的卡片,在卡片裡她用可愛的線條畫出助學叔叔和阿姨,並謝謝他們今天的陪伴。受助多年的林同學則分享,因為家中是單親,經濟上較為辛苦,很感謝有這份助學的愛,以及可以透過相見歡活動認識到助學人,她也希望自己將來有能力可以回饋給其他人。

現場搭起壯觀的控窯土堆,大家堆土窯、趕窯鬼,玩得不亦樂乎。富邦慈善基金會/提供
現場搭起壯觀的控窯土堆,大家堆土窯、趕窯鬼,玩得不亦樂乎。富邦慈善基金會/提供

這次參加相見歡的助學人有很多熟面孔,也有很多新朋友,但不變的就是想要幫助孩子上學的愛心,並且透過相見歡的機會可以實際陪伴孩子,讓孩子感受溫暖與鼓勵。助學20年的鄭先生原本是富邦信用卡卡友,得知有助學捐款活動就加入了,目前助學15位孩子,他表示:「助人就是很快樂!」並多次參與相見歡活動,覺得這個平台讓學生能有機會參與戶外活動是很難得的,希望孩子們在過程中有很快樂的回憶。同樣共襄盛舉的助學人賴小姐表示,參與助學活動是希望能盡一點微薄之力幫助到別人,助學過程中最印象深刻的是,每當收到一些孩子們寄來的信件或是畢業謝卡,知道他們長大了,真的會覺得很替孩子們開心,也發現原來自己也可以幫助到人。

體驗古早味控窯時,助學人大手拉小手,和孩子一起包食材。富邦慈善基金會/提供
體驗古早味控窯時,助學人大手拉小手,和孩子一起包食材。富邦慈善基金會/提供
此外,本次相見歡活動也獲得瓦城泰統慈善基金會熱情響應,贈送精美繪本給每一位參與的學童,繪本講述孝道與愛的故事,希望讓孩子們玩樂吃飽飽之餘,也有感動的心靈饗宴。

而今年相見歡活動的主題是「窯滾農場」,帶大家重溫舊時台灣的鄉村風光,參加的大朋友與小朋友以「彈珠汽水」、「跳跳糖」和「卡哩卡哩」等柑仔店的古早味零食命名,分組進行充滿趣味的玩土控窯,以及手工捏出獨創的甜蜜芋圓;下午大家前往鄰近的海岸探索淺灘生態,在海邊留下美好的合影。整場活動在大朋友和小朋友相互交換卡片之後圓滿結束,雖然仍有許多依依不捨,就把這份感動與感謝一直傳承下去,期待明年再相見!

富邦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偏鄉教育及社會急難關懷,其中「用愛心做朋友」助學活動長期資助經濟弱勢孩子順利就學至今21年,累計幫助超過28萬人次學生安心上學。未來富邦慈善基金會將持續站在公益最前線,將愛與關懷傳遞到社會每個需要的角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艾伯維藥品志工日 北中南三地連線攜手做環保
下一篇
地球永續盡一份力 宏泰人壽李啓賢帶領志工團宜蘭淨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