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合潤捐贈乾式潛水衣給新北市 保護消防弟兄安全

本文共496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為提升水域救援效率,保障消防弟兄的安全,合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建茂以個人及公司名義捐贈一批乾式潛水防寒衣給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滬尾分隊,5月19日舉行捐贈儀式。

合潤公司董事長劉建茂(左)與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專委陳勝照(右)於乾式潛水防寒衣捐贈...
合潤公司董事長劉建茂(左)與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專委陳勝照(右)於乾式潛水防寒衣捐贈儀式合影。 李炎奇/攝影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專委陳勝照表示,台灣四面環海,每年海域及河域溺水等意外事件頻傳,在科技不斷進步的今日,針對河川救援也需要有專業對應的設備,才能保護消防弟兄的安全。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滬尾分隊是新成立的水上示範單位,感謝合潤公司捐贈乾式潛水防寒衣,為消防救災工作提供裝備利器。

合潤公司成立於民國75年,是台灣在地廠商,從事研發製造工安、環保、醫療防疫,以及消防救難、家庭安全防護等器材,隨著科技進步,也跨足到核電及機器人防護衣製造,業務遍及歐美及東南亞等國。

合潤董事長劉建茂表示,有感於消防水域救援的重要性與時俱增,合潤公司自主開發從頭到腳的水域救援個人防護裝備,包含水域救援衣、搜救輔助裝備、控制儀器等,此次捐贈的乾式救援服是在台灣設計打樣,由國際知名潛水衣品牌製造商薛長興協助代工。劉建茂本身也是救生教練,對於消防弟兄救災工作的安全,感同身受,此次共捐贈水上乾式救援服10套及水下乾式救援服13套,感謝第一線消防弟兄救災的辛苦。

合潤公司自主研發水上、水下乾式救援服。 李炎奇/攝影
合潤公司自主研發水上、水下乾式救援服。 李炎奇/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生產力中心CPC擘畫ESG培訓藍圖 助企業淨零轉型
下一篇
富比庫啟動世代傳承計畫 點亮弱勢兒童希望之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