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保樂力加響應全球企業志工日 以淨灘行動為環境盡心力

 超過百名保樂力加的員工及夥伴共同為永續發展與企業責任做出努力。台灣保樂力加/提供
超過百名保樂力加的員工及夥伴共同為永續發展與企業責任做出努力。台灣保樂力加/提供

本文共1106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全球第二大葡萄酒與烈酒集團法商保樂力加,於今(6月16日)舉辦企業志工日(Responsib’All Day),串聯世界各地超過18,500名同仁,以「協助保護自然與生物多樣性」為主題,在世界各地發起對在地社群有意義的志工行動。在台灣,為了響應集團的號召,保樂力加組織了超過百名員工和夥伴,一起參與一場淨灘活動,除了以雙手協助恢復台灣美麗的海岸線,更透過環境教育體驗活動,激發關於源頭減廢和企業永續發展重要性的思考。

逾百名志工響應保樂力加淨灘 以行動落實企業永續發展藍圖

全球志工日活動始於2011年,是保樂力加集團2030年永續發展與企業責任藍圖在員工參與的重要環節。今年,台灣保樂力加選在新北市林口頂寮進行淨灘活動,超過百名參與者總共清出了304公斤的廢棄物,除了全體企業員工,包括法國工商會執行長 Stéphane Peden(史迪芬)和經銷商夥伴等在內的外部貴賓也踴躍組隊,響應這次富有意義的行動。

台灣保樂力加董事總經理王德勤(Terence Ong)表示:「我非常榮幸看到同仁和夥伴們對於保樂力加企業志工日的參與!我深信團隊裡的每一位成員在我們落實永續發展與企業責任的藍圖上,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更感謝外部夥伴們對保樂力加各項永續發展計畫的傾力支持。作為一家跨國酒類企業,我們引以為傲的產品源自於自然,因此保樂力加深知對於任何環境資源,我們都應該以永續的思維看待企業營運的每一個決定,才能讓我們深受消費者支持的品牌持續傳承、生生不息。而在往後,除了持續鼓勵員工參與之外,台灣保樂力加也會持續在產品及服務上進行基於永續價值的創新,也期待串聯產業鏈上下各界的力量。」

台灣保樂力加董事總經理王德勤感謝同仁和夥伴踴躍支持保樂力加企業志工日。台灣保樂力...
台灣保樂力加董事總經理王德勤感謝同仁和夥伴踴躍支持保樂力加企業志工日。台灣保樂力加/提供

攜手在地社會企業 帶領員工深入了解永續議題 

今年度的企業志工日活動恰逢世界海龜日,保樂力加更進一步與致力於環境友善、海洋守護的社會企業「海湧工作室」合作,除了特別為同仁安排,在出發前以行前講座的方式深入認識台灣的海廢及生態保育議題,讓參與者在實際淨灘的時候,並不只是撿拾廢棄物,更多了一份對社群深刻的使命感,更帶領同仁體驗由美國的永續發展機構(Sustainability Institute)設計的Fishbanks活動所改編之「漁人的榮耀」模擬遊戲,透過團隊角色扮演帶出對自然資源有限的反思,期待能更進一步地啟發同仁,將永續思維落實於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

保樂力加集團的永續發展與企業責任藍圖是基於「美好時光來自美好之處」的核心精神,透過培育風土、以人為本、循環生產、理性聚會等四大支柱,明確定義集團在2030年的永續實踐目標,創造共享歡樂的未來願景。更多資訊請上台灣保樂力加官方粉絲團:https://lihi1.cc/PDMtJ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呈工業啟動綠色供應鏈 首波5家廠商響應
下一篇
運動城市臺中市健康召集令 萬人健行大會齊步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