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康淳力推ESG 邁向企業永續發展

本文共903字

經濟日報 楊聰橋

無論推動備受重視的CSR,或者實踐正夯的ESG,康淳科技都是以超前部署的態度,推動並落實誠信經營、員工健康福利、有效風險管理與環境保育等企業責任。

康淳科技董事長林守堂表示,ESG是現代企業生存的基本條件。 康淳科技/提供
康淳科技董事長林守堂表示,ESG是現代企業生存的基本條件。 康淳科技/提供

康淳科技董事長林守堂表示,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不僅被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更是現代企業生存的基本條件。他說,全球產業正進行綠色供應鏈的轉型,供應鏈廠面對日益嚴格的減碳要求與盡職調查,須肩負企業應有的責任,才能讓企業更具競爭力,避免被時代潮流淘汰。

這家曾勇奪第25屆國家磐石獎、並獲得今年第26屆國家品質獎的超純水工程領導大廠,近年全力將ESG內化為公司文化,戮力推動誠信經營、員工健康福利、有效風險管理與環境保育等ESG四大指標,讓企業更具競爭優勢。

公司舉辦名人講座、教育訓練,放鬆員工心靈、增廣員工見聞。 康淳科技/提供
公司舉辦名人講座、教育訓練,放鬆員工心靈、增廣員工見聞。 康淳科技/提供

在落實環境永續部份,該公司將全區廠房改裝為太陽能屋頂,不僅配合落實政府綠能政策,且太陽能板可降低室溫,大幅降低冷氣電費。同時,廠內建置RO廢水回收系統,將製程廢水回收再利用,回收率逾60%。該公司並推出備受好評的智能化監控系統,透過大數據分析,讓系統隨時維持在最佳化狀態,達到省水、省電、省空間、省藥劑、省人力與提高效能的目標。

在善盡社會責任方面,公司每年舉辦國外旅遊,並透過名人講座、教育訓練,放鬆員工心靈、增廣員工見聞。林守堂說,公司設有藏書豐富的圖書室與設備豐富的健身房,成立了羽球社、壘球隊與英日文班,並投入公益與志工活動,員工交流溫馨且密切。同時,公司實施年「中」獎金、分紅入股制度,每個員工都是老闆,利潤共享。2019年,該公司員工住宅完工交屋,康淳邁向名符其實的幸福企業。

公司設置的名人牆,溫馨感性,甚受員工喜愛。 康淳科技/提供
公司設置的名人牆,溫馨感性,甚受員工喜愛。 康淳科技/提供

不僅如此,這家極具競爭優勢的公司,更以善行義舉回饋社會。林守堂說,該公司每年提供成大、台大、東海、逢甲等七校獎助學金,並透過產學合作,提供學生實習機會。同時以捐助輪椅、救濟金、義賣等方式,幫助弱勢團體,「以最初的善念,帶領員工推動善的循環」。

另在公司治理上,該公司推動E化管理,建置專案管理軟體、工程服務軟體與客服APP,全力落實數位轉型,提升工程與服務品質。同時,透過每週廠醫、廠護諮詢與每年提供員工免費健檢等積極作為,降低工安事件,創業至今維持零重大工安事故的優異成績,堪稱水處理產業的指標。

公司設有藏書豐富的圖書室與設備豐富的健身房。 康淳科技/提供
公司設有藏書豐富的圖書室與設備豐富的健身房。 康淳科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涼蓆業者善心公益!逾萬愛心飯包送溫暖 民眾自發加入志工
下一篇
內科協會台北科技盃愛地球公益路跑 響應綠色生活 共創永續未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