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科林助聽器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重建聽損兒新聲活

本文共833字

經濟日報 黃啟銘

芊芊(化名)從小成長在單親、隔代教養的家庭裡,一直到三歲多都仍未有語言發展,和家人溝通不是用手比,就是用咿咿呀呀的表達,原以為是「大隻雞慢啼」,直到幼稚園班上同樣是配戴助聽器的同學家長發現有異,才讓芊芊去做聽檢並確診為重度聽力損失!

科林助聽器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發起「愛讓你聽見」公益專案,受贈者重新找回聽力與幸福...
科林助聽器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發起「愛讓你聽見」公益專案,受贈者重新找回聽力與幸福。 業者/提供。

而當時芊芊班上有位同學,因受惠於科林助聽器與雅文基金會聯合發起的聽損兒「愛讓你聽見」公益專案,而不至於耽誤到語言發展的黃金治療期,也因此讓芊芊被轉介給科林助聽器,該專案成功幫助家庭經濟不寬裕的芊芊,戴上助聽器並積極輔導她從事聽語復健,現在九歲的芊芊不僅語言能力已與聽常兒童一般,也順利回歸主流教育。

除了芊芊之外,還有台南的小雨(化名),也在接受聽損兒「愛讓你聽見」公益專案所捐贈的助聽器之後,透過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與瑞典兒童之友收養組織的幫助,順利為小雨找到認養家庭,讓她可以在充滿愛的環境下平安長大,並且聽見希望。

藝人宋達民、洪百榕賢伉儷參與「愛讓你聽見」公益專案。日前與受贈兒童芊芊接受訪問。...
藝人宋達民、洪百榕賢伉儷參與「愛讓你聽見」公益專案。日前與受贈兒童芊芊接受訪問。據科林公司表示,芊芊還沒更新新的助聽器之前,去年一整年只能說3~4個字!但現在卻是一個很愛講話的小女孩。 業者/提供。

科林助聽器表示,「愛讓你聽見」公益專案在藝人夫妻洪百榕及宋達民同步推廣之下,已幫助了27位當時0至6歲的聽損兒及家庭重返有聲世界,並藉由助聽輔具和聽能復健機構長時間的協助,這些聽損兒童現已全數進入主流教育,擁有健全聽能及語言發展,以及不可限量的未來。

關懷弱勢聽損兒公益專案發起單位科林公司,不僅專注於醫療品質提升與聽力保健推廣,更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長期提供中原大學、台北護理學院、中山大學等校的獎助學計畫,在關懷弱勢與特殊教育、提振特殊教育教師服務士氣,甚至呼籲社會大眾對於聽損教育的重視等方面也不遺餘力,包括為聽損學子創造更優質的學習環境,並優先聘僱聽障或身心障礙人士,提供其工作機會,深獲社會各界讚許,科林也因此獲得教育部「社教公益獎」最高榮譽的肯定。近年更是發行微電影致力於提升大眾聽損衛教,「陪伴」、「讓愛被聽見」、「老爸幫幫忙」等均有破百萬點閱率。

科林助聽器營運協理汪祖偉表示,科林不會停止關懷聽損、扶助弱勢的腳步,而身為國內助聽器第一品牌,也代表了將承擔更多的企業社會責任,朝永續經營的目標邁進。(黃啟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CPC扮企業ESG轉型最佳舵手
下一篇
台中銀行捐款千萬元 挺花蓮學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