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色小鴨重返香港 藝人直播時僅10秒鐘漏完氣攤平海面

「黃色小鴨」相隔10年重返香港維多利雅港展出,不料才半天,就有一隻小鴨疑似「氣爆」洩氣。(擷取自香港藝人李婉華YouTube)
「黃色小鴨」相隔10年重返香港維多利雅港展出,不料才半天,就有一隻小鴨疑似「氣爆」洩氣。(擷取自香港藝人李婉華YouTube)

本文共665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由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創造的巨大「黃色小鴨」曾在世界各大港口出沒,在全球引起一陣旋風。2013年「黃色小鴨」曾巡迴到台灣基隆、高雄等海口岸邊,也去到了香港維多利雅港。10年後,「黃色小鴨」再度於香港展出,這次還加碼來了2隻「黃色小鴨」。只不過10日上午正式展出後,不到半天時間,下午2點就傳出有其中一隻小鴨漏氣,平癱漂浮在海面上。

綜合港媒報導,這兩隻高18公尺的「黃色小鴨」原規劃在維多利亞港展出2周,10日上午正式對外開放,便吸引大批旅客前來拍照打卡。不過,下午2點左右,現場突然傳出一聲巨響,接著其中一隻小鴨便開始漏氣,最後在眾人驚呼聲中,剩下一片黃色的「外皮」漂浮在海面上。

香港藝人李婉華當時人正在現場,透過YouTube直播向大家分享「黃色小鴨」,分享到一半只見一隻「小鴨」身形逐漸消瘦,到最終完全洩氣、癱平在海面上,前後大約只有10秒的時間,一旁民眾有的驚呼,有的趕緊拿出手機,拍下這隻小鴨的最後身影。

「黃色小鴨」相隔10年重返香港維多利雅港展出,不料才半天,就有一隻小鴨疑似「氣爆...
「黃色小鴨」相隔10年重返香港維多利雅港展出,不料才半天,就有一隻小鴨疑似「氣爆」洩氣,香港藝人李婉華於直播時目睹一切,驚呼連連。(擷取自李婉華YouTube)

有媒體指出,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導致小鴨氣爆,但目前主辦方尚未對外說明小鴨漏氣的原因。

事實上,黃色小鴨漏氣事件早已發生多次。2013年「黃色小鴨」在台灣展出時,桃園的「黃色小鴨」因為發電機故障而略微消氣,變成「低頭喝水」的模樣,後來在補充氣時,卻意外氣爆,成了一片鴨皮。另,「黃色小鴨」之前在別地展出時,也曾出現消氣低頭、氣爆,或因高度太高卡在橋下的狀況,意外不斷。

據悉,這是「黃色小鴨」繼2013年在香港展出之後,時隔10年重返香港,預計在維多利亞港展出2週,10日是首日對外正式展出。創作者霍夫曼也現身,出席啟航儀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港股近期走勢優於A股 要起風了?
下一篇
七國集團和歐盟外長會聲明批港23條立法 港府譴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