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港吸觀光客 復辦國際龍舟賽冠軍隊1萬美元

本文共652字

聯合報 香港特派員李春/即時報導

香港疫後,觀光恢復增長,今年前5月旅客人數已超千萬人次大關。香港旅遊發展局今天宣布舉辦更多活動吸引觀光客,當中一個大型活動,是時隔4年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再次舉行,其間將首設五項賽事奬,最高冠軍隊伍將獲1萬美元。

香港旅遊發展局說,香港今年首5個月的旅客數字,已超過1千萬人次大關,達到2017年至2019年平均數的逾四成,以四至五月計算,數字更達五成半。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程鼎一稱,期望數字能夠維持甚至持續增長。旅發局維持今年全年旅客人數2600萬人次的預測。

香港觀光高峰年是2018年,當年旅客人數升至6500萬人次,其後在2019年開始逐年大減。

程鼎一說,根據外國經驗,在復甦初期,旅客主要來自鄰近地區,現時香港全面開關約四至五個月,期望香港接待能力逐步提升,有序全面讓旅客有好體驗,不急於回復至2017年至2018年的高峰。而香港旅發局在不同景點進行調查,反映香港除旅遊景點外,大自然郊遊活動以至文化藝術設施等亦成為香港旅遊新亮點,吸引旅客來港。

香港旅遊發展局在記者會上宣佈,時隔四年後,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將再次在維多利亞港舉行。賽事定於本月24日起一連兩日在維港舉行,超過160支來自大陸及海外隊伍、近四千名龍舟運動員參與。賽事設17項比賽,除首次參與的波蘭以外,澳洲、日本及泰國等亦有代表角逐。

程鼎一稱今次是香港全面通關後旅發局首項國際體育盛事,今年旅發局首設獎金予五大賽事,包括「國際錦標賽」、「國際公開金盃賽」、「粵港澳大灣區錦標賽」、「香港錦標賽」及「港澳盃」,其中冠軍隊伍將獲1萬美元。

端午節臨近,有三百多年造龍舟的廣東省東莞市中堂鎮的龍舟廠迎來造船旺季,圖為鷗湧村...
端午節臨近,有三百多年造龍舟的廣東省東莞市中堂鎮的龍舟廠迎來造船旺季,圖為鷗湧村村民為新龍舟點睛。(中通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港府公布日本水產品檢測最新結果 無輻射
下一篇
七國集團和歐盟外長會聲明批港23條立法 港府譴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