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港股雙櫃檯交易 21檔入列

香港交易所。(路透)
香港交易所。(路透)

本文共53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雅慧/綜合報導

香港交易所公告指出,將於19日在香港證券市場推出「港幣-人民幣雙櫃台模式」,當天港股包括騰訊控股、阿里巴巴等21檔股票將能以人民幣直接購買。機構分析認為,雙櫃檯的模式一方面能降低匯率風險,吸引更多人民幣資金,改善港股市場流動性;同時也將促進人民幣在離岸市場流通,有助推進人民幣國際化。

所謂「雙櫃台模式」指的是,港股市場設立港幣和人民幣兩個櫃台,分開交易兩種貨幣股票,投資者能跨櫃台自由轉換以縮小價差,同時引入做市商(莊家)機制以解決流動性問題。

簡言之,同一只上市公司股票可同時用港幣跟人民幣計價,投資人可選擇用港幣購買,也可以用人民幣購買。而增設人民幣櫃台也無需向港交所支付任何費用。

港交所公布21檔雙櫃台證券名單,分布在金融、地產、互聯網、消費、科技等多種行業:恒生銀行、新鴻基地產、商湯-W、吉利汽車、華潤啤酒、港交所、騰訊控股、中國海洋石油、中國移動、聯想集團、快手-W、友邦保險、小米集團-W、安踏體育、李寧、中銀香港、美團-W、京東健康、京東集團-SW、百度集團-SW和阿里巴巴-SW等。

農銀國際統計,截至6月1日已有24家港股上市公司相繼發布公告表示,已向港交所提交增設人民幣櫃台申請,除此次已納入的21檔股票,還有中國平安、比亞迪、長城汽車等四家已提申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港股近期走勢優於A股 要起風了?
下一篇
七國集團和歐盟外長會聲明批港23條立法 港府譴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