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港派公務員赴陸研習 到中共黨校學治國方針

本文共513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30日表示,正有序恢復在內地(大陸)舉辦的國家事務研習課程,首批23名香港首長級公務員將出發到北京,參與為期7天的國家事務研習課程。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說,會持續為香港各級公務員在香港及大陸舉辦課程,「讓同事深入了解國情,以配合特區政府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據中新社、港府新聞處,此次研修課程的團長和副團長,分別是香港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事務總監梁仲賢,和香港警務處副處長周一鳴,他們將先到北京,在大陸國家行政學院(中共黨校)研修,深入認識大陸國家的治國理政方針和重點策略,隨後會到上海,了解近代歷史文化和當地最新發展。

何蓓茵說,這次是香港與大陸全面通關後,重啟的首個為首長級人員專設的國家事務研習課程。

她表示,希望可以加深對大陸體制和發展的認識,了解大陸的社會和經濟情況,充分掌握國家策略及與香港的關係。「我們會持續為各級公務員在本地及內地(香港及大陸)舉辦課程,讓同事深入了解國情,以配合特區政府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目前,香港公務員學院已與9所大陸院校,為港府中高級公務員合辦國家事務研習課程,課程安排包括課堂學習和實地考察,學習內容涵蓋大陸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維護國安及最新政策和發展。

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30日在研習班學員赴北京前,到香港公務員學院...
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30日在研習班學員赴北京前,到香港公務員學院與他們見面。中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港股近期走勢優於A股 要起風了?
下一篇
七國集團和歐盟外長會聲明批港23條立法 港府譴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