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回應遭美制裁 港特首:依規則出席APEC會議

本文共446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30日電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表示,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不屬於某個國家或經濟體,香港將會按照APEC的規則和慣例出席會議。

香港國安法生效後,美國當局對多名港府官員實施制裁,當中包括時任保安局局長的李家超,而APEC今年由美國主辦,外界關注李家超能否與會。

李家超早上回答記者有關提問時說,APEC不屬於某個國家或經濟體,而APEC有其規則及慣例,任何主辦方都要根據這些規則及慣例邀請成員參加。

他說,香港一向以「中國香港」名義參加APEC,而「中國香港」也是APEC成員之一,主辦方有責任向香港發出邀請,香港也會按照APEC的規則及慣例出席會議。

2020年8月以後,美國先後兩次公布制裁多名港府官員;具體而言,美方禁止國際金融機構與被制裁的港府官員進行交易,這對被制裁官員的日常生活帶來極大不便。

前特首林鄭月娥就曾表示,在美方制裁下,她不能使用銀行服務,以致每月收取現鈔薪資。

外電報導,今年的APEC由美國主辦,年內有多場資深官員會議,重頭戲經濟領袖會議將於11月中在加州舊金山舉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港府公布日本水產品檢測最新結果 無輻射
下一篇
七國集團和歐盟外長會聲明批港23條立法 港府譴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