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黎智英申請終止聆訊 遭香港高院否決

本文共286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案,定於今年9月25日,在香港高院原訟庭開審,預計審訊40天。據中新社,黎智英方先前就此案提出終止聆訊申請,但據香港特區高等法院29日頒布的書面判詞,申請遭三名法官一致否決。

今年來,黎智英還分別於二月、四月對香港高院提出上訴,要求法庭宣布大陸全國人大釋法不影響法庭批准他聘用英國律師Tim Owen的決定,以及就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香港特區國安委)和入境處處長有關決定提出司法覆核。

但5月19日時,遭香港高等法院全部予以駁回。香港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潘兆初在頒布裁決時說,申請人(黎智英)依賴普通法下的越權原則是完全錯誤。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申請終止聆訊,但遭法院否決。圖為黎智英被押解登上囚車。 (中通...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申請終止聆訊,但遭法院否決。圖為黎智英被押解登上囚車。 (中通社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金庸百年誕辰紀念 香港重現倚天劍屠龍刀
下一篇
渣打在香港掛出10%的存款利率 以吸引大陸內地資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