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港9歲神童 3年就獲5個學位

本文共615字

聯合報 編譯茅毅/即時報導

12歲男童洪昊康,22日在美國獲得5個跳級的學位!成為加州「富勒頓學院」(Fullerton College)史上最年輕畢業生。

據報導,洪小弟9歲就在該校就讀,之後參加該校的特招計畫。儘管一開始有點緊張,但他說,由於可以在該校不斷挑戰自我、上更多不同課程,因此喜歡上在富勒頓學院就讀的生活。

洪昊康22日達成該校對畢業的要求,用3年時間就取得歷史、社會科學、「社會行為與自我發展」、「藝術與人類表達」以及「科學與數學」這5個「副學士學位」(associate degree)。他並打算明年再拿1個學位。

該校生物學教授柯林斯(Kenneth Collins)直言,他原先擔心洪昊康無法和年齡大很多的同學相處,但洪昊康心智很成熟,同學們也沒有給他「差別待遇」,反而像自己弟弟般地照顧洪昊康,故相處融洽。

https://twitter.com/InsideEdition/status/1660737294452633600?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660737294452633600%7Ctwgr%5E1fa1e0c648b7f540371036682982d82fd2e3d74f%7Ctwcon%5Es1_&ref_url=https%3A%2F%2Fwww.ettoday.net%2Fnews%2F20230528%2F2508314.htm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推案打折賣 平均66人搶一套房
下一篇
七國集團和歐盟外長會聲明批港23條立法 港府譴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