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港貨輪擱淺卡蘇伊士運河 經搶救航道已恢復通行

本文共434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香港貨輪「新海通23號」25日清晨於蘇伊士運河南口擱淺,根據蘇伊士運河管理公司Leth Agencies消息,經拖船隊搶救,該船已於7點40分重新浮起,並於9點30分左右恢復航道通行,過程中影響至少4艘船隻排在後面等待通行。目前尚未有消息指出船隻擱淺的原因。

綜合美聯社、南華早報報導,船舶運行網站Marine Traffic顯示,這艘「新海通23號」日前剛從沙烏地阿拉伯杜巴港出航,甫駛進蘇伊士運河不久便傳擱淺。

「新海通23號」貨船長190公尺、寬32公尺,屬於散貨船,與2021年同樣擱淺於蘇伊士運河的長榮貨櫃船「長賜輪」,長400公尺、寬59公尺的體型相比小了許多。

Marine Traffic網站上的追蹤數據顯示,新海通23號的狀況描述為「不受指揮」,經過拖船隊緊急出動,包圍了船隻,才讓擱淺的船重新浮起。

2021年長榮「長賜輪」因強風吹襲而偏離航道,意外與運河底部碰撞導致擱淺,且完全阻擋住運河,後經6天搶救才成功脫困。當時造成上百艘船隻遭阻擋而排隊等候通行。

香港貨輪「新海通23號」25日傳出於蘇伊士運河南口擱淺。(取自Marine Tr...
香港貨輪「新海通23號」25日傳出於蘇伊士運河南口擱淺。(取自Marine Traffic網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香港購屋者在政府「撤辣」後喜新避舊 新屋市場終現緩解跡象
下一篇
李家超:危害國安活動仍持續襲港 不能好了傷口忘了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