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民調:香港民眾關心政治程度 創8年來新低

本文共460字

中央社 台北24日電

香港民意研究所今天發表調查顯示,特首李家超的民望評分為56.9分,雖比4月上升2.5分,但有1成受訪者給予0分。同時,香港民眾關心政治問題的程度在滿分10分中僅5.81分,創近8年來新低。

星島日報報導,香港民意研究所於5月3日至18日,以隨機抽樣電話方式成功訪問1003人的民調結果顯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的支持率為51%,反對率為36%,民望淨值為正15個百分點。

至於港府的整體民望,調查顯示,民眾對港府的滿意率為48%,不滿率為30%,滿意率淨值為正18個百分點,平均量值為3.1分。這些數字與4月相較沒有顯著變化。

然而,民調結果顯示,香港民眾對當前民生、政治、經濟狀況的最新滿意度淨值,分別為負2、負4、負10個百分點。若與3個月前比較,政治狀況滿意淨值出現大跌,由正8個百分點重挫到負4個百分點。

若以0至10分評量,調查指出,香港市民對民生、經濟、政治問題關心程度的評分,依序為7.47、7.44及5.81分,與過去半年相較變化不大。但對政治問題關心程度的5.81分,已創下2015年6月以來的新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媒憂大陸輸入人才變庸才
下一篇
惠譽香港信評不變 展望穩定 與大陸表現脫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