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港澳疫情再起 拉高監測

港澳近期出現一波新冠確診高峰。示意圖。 中新社
港澳近期出現一波新冠確診高峰。示意圖。 中新社

本文共369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守真/綜合報導

港澳近期出現一波新冠確診高峰,香港預估每日新增病例數逾1萬人,澳門17至19日共新增近2,000例新冠確診患者。為提高當地民眾警覺,澳門已調整新冠感染患者的監測機制,自20日起改為每日公布疫情數字。

大陸近期新冠「二陽」(意指二次感染)感染病例數明顯上升,大陸國家衛健委專家劉珏近日公開全球數據「大樣本」研究結果顯示,重複感染更易表現為輕症,發生危重症風險減少86%。

針對近期疫情再起,澳門應變協調中心指出,數據顯示澳門正處於新冠病毒感染周期性高峰期,但病毒致病力不高,疫情也未對醫療系統和社會運作造成明顯影響。但鑑於近日疫情再起,為提高民眾警覺,澳門政府宣布20日起改為每日公布確診數。

香港近期也出現一波確診高峰。港府預估每日新增病例數逾1萬人。香港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指出,香港醫管局緊急應變指揮中心近日已恢復24小時運作,以掌握香港疫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香港3月PMI升至50.9 但悲觀情緒加深
下一篇
七國集團和歐盟外長會聲明批港23條立法 港府譴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