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港撤銷旅遊限制 佳士得春拍將拍趙無極等名家作品

本文共7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即時報導

佳士得香港春拍將於5月28至29日推出一系列藝術鉅作,其中亮點拍品為全球藝術愛好者趨之若鶩的國際知名藝術大師和新星,例如美國藝術家傑夫昆斯、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尚米榭巴斯奇亞、雷尼馬格利特、趙無極、尚保羅·里奧佩爾、吳冠中、奈良美智、尼古拉斯帕蒂等。

佳士得表示,將有四場「二十及二十一世紀藝術晚間拍賣」 「千禧後晚間拍賣」、「二十世紀藝術日間拍賣」和「二十一世紀藝術日間拍賣」。

佳士得亞太區副主席暨二十及二十一世紀藝術部聯席主管林家如表示,本季拍賣蒐羅中外傳奇大師以至崛起新星的藝術佳作,此次拍賣將繼續力推年輕藝術家的作品,以滿足近年對此類別的需求;隨著香港撤銷旅遊限制,佳士得也歡迎全球的藝術愛好者到港參與5月春季拍賣。

佳士得亞太區副主席暨二十及二十一世紀藝術部聯席主管Cristian Albu補充,尚米榭巴斯奇亞、傑夫昆斯、 安迪沃荷、雷尼馬格利特、趙無極等傳奇大師影響深遠,作品將繼續吸引藏家爭相蒐集。此外,留意到亞洲藏家在鑑賞和收購當代藝術方面越趨成熟,也更加積極,今年春拍賣將更迎合此趨勢。

香港佳士得5月28日將舉辦「二十及二十一世紀藝術晚間拍賣」,將上拍包括朱德群作品《解脫》,估1,600萬至2,800萬港元(約新台幣6,290萬至1.1億元)、尚保羅里奧佩爾的油畫《聖安多尼》,估2,000萬至4,000萬港元(約新台幣7,862.5萬至1.57億元)。

5月28日第二場為「千禧後晚間拍賣」,該場主題拍賣匯集一系列拍品,回應當下由科技與限時動態而瞬息萬變的圖像世界。包括尼古拉斯帕蒂到艾佛莉辛雅等藝術家作品,人們受位於現實與想像之間的物體、風景和稍縱即逝的圖像啟發,思索定義此時代的願景和動量。

5月29日「二十一世紀藝術日間拍賣」,該場拍賣將由尼古拉斯帕蒂的風景畫作《岩石》領銜,同時呈獻草間彌生一組跨媒介、跨時代的作品,包括極具前瞻性的驚艷畫作《煙霧中的想象》。

香港佳士得5月28日將舉辦「二十及二十一世紀藝術晚間拍賣」,將上拍尚保羅里奧佩爾...
香港佳士得5月28日將舉辦「二十及二十一世紀藝術晚間拍賣」,將上拍尚保羅里奧佩爾的油畫《聖安多尼》,估2,000萬至4,000萬港元(約新台幣7,862.5萬至1.57億元)。佳士得/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金庸百年誕辰紀念 香港重現倚天劍屠龍刀
下一篇
渣打在香港掛出10%的存款利率 以吸引大陸內地資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