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港4月將大規模舉辦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

本文共401字

中央社 記者張謙香港27日電

在香港國家安全法實施3年後,香港當局預定下月中旬大規模舉辦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以加強港人的國安意識。

星島日報今天刊登了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的專訪,他表示,4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今年主題為「國家安全.穩定繁榮基石」。

他表示,今年的活動包羅萬有,包括開幕典禮、紀律(執法)部隊綜合升旗禮、專題講座、學校工作坊、社區巡迴展覽、全港18區活動及嘉年華等。

此外,各紀律部隊的訓練學院,包括香港警察學院、入境事務學院、香港海關學院、香港懲教學院和消防及救護學院,將在當天對外開放。

他說,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新階段,雖然社會已回復穩定並重新投入發展,但這並不代表可以漠視任何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的風險。

中國國家安全法訂明每年4月15日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但相關法令當時並未在港實施,因此香港沒有配合舉辦這項活動,直到2020年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港府翌年才開始舉辦這項活動,但規模較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港股近期走勢優於A股 要起風了?
下一篇
七國集團和歐盟外長會聲明批港23條立法 港府譴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