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港雙層巴士撞路障47人傷

本文共586字

聯合報 香港特派員李春/即時報導

香港一輛雙層公車行駛中撞上路面隔離石壆(路障)傾側翻,47人受傷送院,公車司機涉嫌危險駕駛被捕。

事發星期一上午九時許, 香港九巴公司一輛290A線雙層公車,沿呈翔道往新界荃灣方向行駛,駛至近盈暉臺對面公車左邊車身剷上路中分隔石壆傾側,擋風玻璃碎裂,零件散落一地,冒出白煙。有乘客說,有坐後排乘客事發時被拋前,又指上層空氣侷促,有長者表示呼吸困難。

事發後部分乘客被困車中超過一小時,其中三十人經初步治理後不用送院,另外有九人頸部受傷,並有三十八人包括司機主要手部和面部擦傷等輕傷,要送院治理。部分人由擔架送上救護車,有人要用頸箍固定頭部,有長者額頭和眼角受傷,血流披面,即場由救護員包紥傷口。

香港消防說,事發在早上繁忙時間,亦位於九龍主要幹道,消防要用十一分鐘才能到場,當時公車下層已有十四乘客自行疏散,另有四名行動不便的乘客在消防協助下離開車廂。由於公車傾側程度大,有翻側風險,坍塌搜救隊使用快速車身固定系統,防止翻側後,協助上層五十八人離開。

涉事司機涉嫌危險駕駛被捕,香港警方說事故地點不是交通黑點,會循巴士機件性能、司機駕駛態度和精神狀態等方向調查。

九巴公司表示,涉事車長有超過二年駕駛相關路線的經驗,早上六時四十分開出首班車後,事發時是第二轉車,其前日是休息日,而涉事公車在上星期四完成定期檢測。九巴對所有受傷乘客致以深切慰問,已派員到醫院慰問,會全力協助警方調查。

香港呈祥道一巴士撞上路障傾側,造成47人受傷。(中通社)
香港呈祥道一巴士撞上路障傾側,造成47人受傷。(中通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香港購屋者在政府「撤辣」後喜新避舊 新屋市場終現緩解跡象
下一篇
李家超:危害國安活動仍持續襲港 不能好了傷口忘了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