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滙豐控股在港股價重挫6% 港金融股倒一片 憂踩瑞信大雷

滙豐控股(HSBC Holdings)今天領在香港上市的金融股重挫。(中新社)
滙豐控股(HSBC Holdings)今天領在香港上市的金融股重挫。(中新社)

本文共432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滙豐控股公司(HSBC Holdings)今天(20日)領香港金融股重挫,原因是投資人擔心與瑞信集團(Credit Suisse Group)相關的債券曝險進一步引發市場避險情緒。

滙豐控股今天在港股盤中暴跌6.6%,該銀行的AT1債券價格下跌逾5美分。這拖累港股大盤恆生指數大跌2.7%,同業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股價大跌5.6%。

彭博行業研究分析師Marvin Chen表示:「瑞信的交易讓一些債券持有人嚴重虧損,這個地區的投資人可能重新檢視對金融市場動盪的曝險與尾部風險。」

在瑞士監管機構表示瑞信規模約170億美元AT1債券將被完全註銷後,一些亞洲銀行業者的AT1債券今天創紀錄下跌。這場動盪可能導致做為銀行融資的2,750億美元AT1債券市場陷入混亂。

現在投資人試圖釐清其他銀行對這類債券的曝險。Vital Knowledge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雖然瑞銀同意收購瑞信將讓整個體系更穩健,但債券減記可能「嚇壞其他銀行這類債券的持有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反送中餘波 港城市大學擬撤學生會長當然校董席
下一篇
香港失業率升至3% 增9400人丟飯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