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港醫院爆嬰兒集體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

本文共525字

聯合報 香港特派員李春/即時報導

香港一間醫院新生嬰兒特別護理病房,有六名嬰兒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其中一名出生才十二天的男嬰情況危殆。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說,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由呼吸道合胞病毒,即一種單鏈的核糖核酸病毒所引起,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在香港全年皆會發生。

呼吸道合胞病毒引致呼吸道疾病,例如氣管、肺部及中耳的感染。這種病毒是引致一歲以下嬰兒支氣管炎和肺炎的最普遍原因。患者會發燒並有其他症狀,例如流鼻水、咳嗽、頭痛、食慾減退、身體感到痛楚或軟弱無力,及間中會引起中耳炎。

香港屯門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一個新生嬰兒特別護理病房,出現呼吸道合胞病毒群組個案,涉及的六名嬰兒中,有一名十二日大的嬰兒,現時情況仍然危殆,另一名五個月大女嬰情況仍然嚴重。院方亦為同一病房其餘十四名嬰兒進行合胞病毒測試,結果全部陰性。香港屯門醫院說,會繼續調查病人感染途徑,並會繼續加強感染控制措施。

呼吸道合胞病毒在春夏季期間較活躍,這種病毒可通過直接接觸患者的分泌物、飛沫傳播,或通過受汙染的手、食具或接觸剛染有患者鼻或喉部分泌物的物件而間接傳播。

香港大學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葉柏強說,呼吸道合胞病毒對年紀較小的小童有一定危險性,提醒家長如果發現小童持續發高燒、未能進食、氣喘及嘔吐,應及早求醫。

香港近日有醫院暴發呼吸道合胞病毒,至少有六名嬰兒受感染,一名11日大男嬰病危。多...
香港近日有醫院暴發呼吸道合胞病毒,至少有六名嬰兒受感染,一名11日大男嬰病危。多數香港民眾現在出門還是會戴上口罩。(香港中通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被香港法院宣告破產
下一篇
惠譽香港信評不變 展望穩定 與大陸表現脫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