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房地三大稅目全衰退

1至5月土增稅、契稅、房地合一稅年減金額,分別達新台幣162億元、17億元、20億元。報系資料照
1至5月土增稅、契稅、房地合一稅年減金額,分別達新台幣162億元、17億元、20億元。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7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房地交易市場持續低迷,影響相關稅收表現。財政部昨(9)日公布相關統計,1至5月土增稅、契稅、房地合一稅年減金額,分別達新台幣162億元、17億元、20億元,均創歷年同期最大減量。

不過,財政部統計處專門委員梁冠璇表示,房地交易三大稅目5月的衰退幅度都較4月縮小,但影響房市相關稅收的因素很多,仍須再觀察幾個月,發展情勢才會比較明朗。

土地增值稅5月實徵62億元,年減27.9%、連14黑,主因去年有大額稅款案件,基期高。梁冠璇指出,5月土增稅衰退幅度,比4月的34.5%有所收斂。但,1至5月土地增值稅實徵290億元,大減162億元,年減35.8%,是14年來最大降幅。

契稅方面,5月實徵13.05億元,年減8.4%、亦為連14黑,衰退幅度比4月的28.7%來得和緩。

但是,1至5月契稅實徵54.6億元,衰退近17億元,年減幅達23.6%,也是14年來最深降幅。

個人房地合一稅5月實徵淨額33.3億元,年減6.5%、連五黑,4月則是衰退27.6%。1至5月個人房地合一稅實徵120.3億元,年減20億元,年減幅14.1%,皆為歷年同期最大減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進口貨品遇賠償或換貨 基隆關:可繳納保證金驗放
下一篇
非營利財團法人免稅 有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