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報稅最後一天 還有約20萬戶未申報

本文共7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即時報導

今(31)日是報稅最後一天,財政部長莊翠雲表示,最新統計約已有625萬戶完成綜所稅申報,約占97%,呼籲納稅人儘快辦理,在今晚24時前都還可利用網路、手機完成申報。

莊翠雲今日前往台北國稅局中正分局視察報稅情況,她表示,今日是所得稅申報最後一天,共625萬戶完成綜所稅申報,其中稅額試算案件約占22%,網路申報案件約占77%,僅約0.5%採取人工報稅,民眾多數已習慣網路申報。若以去年總申報件數645萬戶推估,約有20萬戶尚未報稅。

莊翠雲也表示,手機報稅功能會持續調整精進,2021年首度推出手機報稅,當時約84萬戶使用,2022年則成長到125萬戶,今年目標原預計在135萬戶左右,目前已經超過。

財政部統計,已有155萬戶採用手機報稅,占網路報稅比重約32%。

另外財政部統計,營所稅申報件數約102萬件,以去年總申報件數103萬件來推估,約已99%完成申報。

財政部表示,綜所稅納稅人可利用網路申報,若有須檢具證明文件及單據,可於今日24時前利用報稅系統上傳電子檔,檔案容量每戶上限10MB,未能上傳電子檔案者,可在今年6月12日前,將紙本附件送國稅局。

營利事業若以網路辦理營所稅申報,其屬會計師查核簽證申報案件、其他須檢送相關書表及附件的申報案件,應在今年6月30日前將會計師簽證報告書、申報書相關頁次及相關附件,以紙本或光碟片寄交所在地國稅局,也可在今年6月29日前,透過申報繳稅系統軟體以網路上傳。

財政部表示,前述會計師查核簽證申報案件的會計師簽證報告書及相關附件,倘未於上開期限前送交,將視同普通申報案件,將影響適用盈虧互抵權益。

財政部呼籲,111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今日截止,為加強便民服務,各地區國稅局今日收件時間延長至晚間7時,網路申報至晚間12時,請尚未申報的民眾把握時間完成報稅,如有依法必須檢具之證明文件,請依限送(寄)交稽徵機關,以免權益受損。

財政部長莊翠雲(左三)今日視察報稅情形。左起台北國稅局長吳蓮英、財政部次長李慶華...
財政部長莊翠雲(左三)今日視察報稅情形。左起台北國稅局長吳蓮英、財政部次長李慶華、財政部長莊翠雲、賦稅署長宋秀玲、財政資訊中心主任張文熙、台北國稅局中正分局分局長黃惠絹。記者翁至威/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女性生理品免稅? 財部憂補貼3.8億仍未能反映在售價
下一篇
醫師勞務報酬 歸類大不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