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手機報稅飆破155萬件 莊翠雲:持續精進功能

本文共490字

中央社 記者張璦台北31日電

今天是綜所稅結算申報最後一天,據統計,手機報稅飆破155萬件、超乎預期;財政部長莊翠雲表示,將持續精進系統功能,讓民眾感受便利服務,並提醒尚未申報者盡快完成。

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今年報稅季申報期間維持法定5月1日至31日,莊翠雲今天前往台北國稅局中正分局視察綜所稅申報情況。

莊翠雲受訪時表示,已有625萬戶完成綜所稅申報,占預估的總申報件數約97%,多數民眾透過網路申報;今天是報稅季最後一天,呼籲尚未完成申報的民眾,盡快完成申報。

今年手機報稅3.0新增現金繳稅、申請延分期、附件上傳等3大功能,財政部原估計可帶動手機申報至135萬件,但截至今日,採用件數已逾155萬件;莊翠雲指出,財政部會持續精進相關功能,提供便民服務。

此外,普發現金新台幣6000元各領取管道已在4月陸續啟動,莊翠雲表示,至今天為止,已有超過93%、2200萬名民眾領取,採登記入帳者最多、占42%,ATM領現約占23%。

至於外界關心統一發票給獎組數是否加碼,莊翠雲說,今年1至4月期雲端發票專屬獎合計開出約226萬組,下半年將視經費執行情形來規劃,會適時對外公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4/26起可查所得及扣除額
下一篇
用受贈款向父母購屋留意稅事 應備妥完整收付流程及支付價款證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