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忘記還是害怕想起來? 報稅剩三天還有逾80萬戶未申報

報稅倒數三日,仍有約83萬戶、約一成三納稅人尚未申報。本報資料照片
報稅倒數三日,仍有約83萬戶、約一成三納稅人尚未申報。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3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即時報導

報稅倒數三日,財政部今(29)日統計,截至5月28日,共約562萬戶完成申報,以去年共645萬戶估算,還有約83萬戶、約一成三尚未申報。

已申報案件中,採網路申報者共約428萬戶,當中又有約140萬戶是採手機申報,約占網路報稅的33%。

今年手機報稅邁入3.0,新增現金繳稅、申請延分期、附件上傳等功能,財政部預估使用手機報稅戶數可望達135萬戶,截至目前已突破140萬戶,報稅季尚未結束已提前達標。

財政部表示,尚未完成所得稅申報的民眾可把握最後三天,若使用網路或手機申報,即可適用首批退稅,採直撥退稅者可在今年7月31日當日就收到退稅款項。

財政部表示,綜所稅申報期限至5月31日,民眾可選擇在家透過網路或手機報稅,網路、手機報稅開放到5月31日晚上12點;若有必要前往國稅局,也可事先預約臨櫃服務,減少等候時間。


延伸閱讀

國泰金最新調查:報稅季來臨 民眾賣股轉現金?逾六成民眾說不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2023年綜所稅申報 KPMG:注意三大申報要項
下一篇
用受贈款向父母購屋留意稅事 應備妥完整收付流程及支付價款證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