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房屋稅繳納至31日 逾期將加徵滯納金

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表示,今年房屋稅繳納期間至5月31日,提醒納稅人留意期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表示,今年房屋稅繳納期間至5月31日,提醒納稅人留意期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3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姿穎/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表示,今年房屋稅繳納期間至5月31日,提醒納稅人留意期限。民眾若逾期繳納,每超過三日按應繳稅額加徵1%滯納金,最高加徵至10%;如超過30日仍未繳納者,除加徵10%滯納金外,還會被稽徵機關移送強制執行。

稅捐處表示,如果民眾未收到稅單或遺失,可申請補發,也可在繳稅期限內使用統一、全家、萊爾富、來來(OK)超商的多媒體資訊機,以自然人憑證、已註冊健保卡及密碼或TW FidO行動自然人憑證,列印繳稅單在超商櫃台繳費,但要留意應納稅額在3萬元以下才可在超商繳稅。稅捐處表示,納稅人與稅捐機關約定使用委託轉帳代繳,帳戶記得預留足額存款,若存款不足導致無法扣款,稅捐機關將另行補寄稅單,並加徵滯納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股利抵稅上限金額隨CPI調高?財部:兩者並無關聯
下一篇
稅收挹注長照基金 大躍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