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七駿碳化鎢鋼刀具 優質媲美歐美

提要

以7leaders商標行銷全球 提供應用技術及服務 助力實現產品品質均一化

本文共580字

經濟日報 台中訊

七駿公司(7Leaders Corp.)由董事長李啟樂於1990年成立,專業生產立銑刀、鑽頭、鉸刀等碳化鎢鋼刀具,應用在模具、機械零件、汽車、航空航天、3C、光學、運動器材、醫材等行業,並以「7leaders」商標銷售世界各地。

專業產製高端切削刀具的七駿科技董事長李啟樂。魯修斌/攝影
專業產製高端切削刀具的七駿科技董事長李啟樂。魯修斌/攝影

李啟樂表示,七駿的碳化鎢鋼刀具已行銷至歐洲、亞洲、中美洲、巴西等國,因此定期宣導與教育業界是公司必定的行程。受疫情影響,他已兩年未赴中國考察宣導,日前赴中國後發現,金屬切削刀具進步很多,雖已達成普及化,但在產品極致化部分還有一段路要走,尤其在刀具方面,高階刀具仍無法自製,且無法達到品質均一化,而在刀具的製造、從燒結爐、研磨機和塗層機都能組裝,仍無法追上歐美日的高端設備,原因在於缺乏時間與技術的累積。

目前中國產業界盛行利潤極大化,業者在控制刀具的使用十分嚴謹,雖有高端的進口加工機械,卻不會投入足夠預算採用高階切削刀具,此作法將壓縮現場車間的管理,因此在品質均一化與效率無人化等方面,自然無法掌握,反觀部分台灣業者也存在同樣問題。

李啟樂說,以全碳化鎢鋼切削刀具為例,日本製品主要應用於模具,歐美刀具主要應用於軍工、航太與醫療,而七駿刀具在全球產業界的口碑已與歐美並駕齊驅,因為七駿行銷的是刀具應用技術、服務與研發能力,這也是為何七駿刀具在中國是屬高單價產品且獲業界搶用的重要因素。

七駿公司電話(04)359-7000。(魯修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精呈電加工設備工藝極致 TMTS秀高效低耗能綠色永續機器
下一篇
永進機械慶祝七十週年 匠心綻放智慧智造新風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