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瀧澤科50周年 發表綠色智慧機械

提要

董事總經理戴雲錦指出,台灣瀧澤50年歷經許多挑戰與考驗,我們堅持「利他」與「共好」的信念,不斷的創新研發與致力於企業永續發展;未來更將積極朝向智能製造、智慧機械、數位轉型與ESG四大營運發展目標邁進,持續技術創新與產品升級優化,為客戶與合作夥伴,提供更優質的產品與解決方案,同時關注社會與環境變化,對社會發展作出貢獻,以「用機器孕育美好的未來」為使命而不斷努力前進。

本文共2017字

經濟日報 吳青常

「CNC車床專家」的台灣瀧澤科技,2022年營收逾36億元,營收、獲利雙雙創下歷史新高,(7日)由董事長瀧澤修三、董事總經理戴雲錦共同主持,舉辦「穿越50.迎向未來」50周年慶暨綠色智慧新機發表會。

台灣瀧澤科技50周年慶晚會由董事長瀧澤修三(前排左三)與董事總經理戴雲錦(後排左...
台灣瀧澤科技50周年慶晚會由董事長瀧澤修三(前排左三)與董事總經理戴雲錦(後排左三)共同主持,包括: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前排左四)、行政院工程會副主委葉哲良(前排左二)、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前排左一)、數位產業署副署長胡貝蒂(後排左四)、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陳伯佳(後排左一)及前理事長許文憲(後排右一)、臺灣機械公會監事召集人莊大立(後排右二)、發那科株式會社會長稻葉善治(前排右一)、日本瀧澤社長原田一八(後排左二)等共同啟動。 吳青常/攝影

為因應全球碳中和、淨零減碳的發展趨勢,瀧澤科於50周年慶同時,在2023年TIMTOS(南港展覽1館,攤位號碼:J0608)發表創新研發的6款「綠色智慧機械」,除搭載自行研發的智能化軟體,涵蓋能源監控、加工優化、加工監控、友善操作介面及遠距維修等功能外。更專注在穩定加工精度和減少能源消耗量,及在製造現場減少不必要的浪費,協助顧客在生產現場脫碳目標,可以為環保節能做出貢獻的綠色智慧車床。

瀧澤科50周年慶,在2023年TIMTOS(南港展覽1館,攤位號碼:J0608)...
瀧澤科50周年慶,在2023年TIMTOS(南港展覽1館,攤位號碼:J0608)發表創新研發的6款「綠色智慧機械」。 吳青常/攝影

以工具主軸車銑複合機UX 2000為例,該機最大特色是可取代由銑床、車床、齒輪加工機、量測系統等組成的多機生產線,一機多用的強大高效加工能力,能減少工程換線次數,大幅降低碳排放量,並可提升稼動率與降低加工精度誤差,搭配下動力刀塔設計,可進行雙刀具平衡切削,縮短加工時間,並可進行4+1軸同動加工,是一台高度工程集約的車銑複合機,榮獲2023台灣精品獎。

台灣瀧澤科技董事長瀧澤修三。 吳青常/攝影
台灣瀧澤科技董事長瀧澤修三。 吳青常/攝影

在晚會上,瀧澤修三說,感謝歷任的經營者以及全體員工,50年來不斷強化自己的「研究開發能力」、「市場行銷能力」以及「生產技術能力」,並致力於成為最好的公司,讓產品和服務能夠滿足客戶的需求,並且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公司不斷投入大量資源進行研發,創造出更優秀的產品和服務,讓瀧澤科品牌能夠得到更廣泛的認可和信任。

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說,台灣瀧澤50年來致力於企業永續發展ESG,持續創新研發綠色智慧機械,成功打造堪稱典範的智慧化加工產線,為台灣的經濟發展,及全球淨零碳排、環保節減碳的趨勢做出重要貢獻,企業發展已取得卓越成就。

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讚譽,台灣瀧澤50年來致力於企業永續發展ESG,持續創新研發...
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讚譽,台灣瀧澤50年來致力於企業永續發展ESG,持續創新研發綠色智慧機械,成功打造堪稱典範的智慧化加工產線,為台灣的經濟發展,及全球淨零碳排、環保節減碳的趨勢做出重要貢獻,企業發展已取得卓越成就。並特別感謝台灣瀧澤在國家疫情緊急困難之際,對國家政策的支持與對在地的貢獻。 台灣瀧澤科技/提供

沈榮津會中特別提到,感謝台灣瀧澤對國家政策的支持與對在地的貢獻,在2020年初台灣疫情延燒之際,口罩成為瞬間影響國安的戰略物資,口罩生產設備也一機難求,在國家最艱困之際,台灣瀧澤戴雲錦總經理臨危授命,擔任工具機國家口罩隊的現場總指揮官,並親自帶領12位員工來參與,在空盪盪300坪的工廠中,馬上建立口罩機生產基地,更為難得的是,不曾做過口罩機的工具機業者,不分彼此合作,在短短的40天內,完成92條口罩機產線,充份展現企業的社會責任。

台灣瀧澤科技董事總經理戴雲錦。 吳青常/攝影
台灣瀧澤科技董事總經理戴雲錦。 吳青常/攝影

戴雲錦指出,台灣瀧澤50年歷經許多挑戰與考驗,我們堅持「利他」與「共好」的信念,不斷的創新研發與致力於企業永續發展;未來更將積極朝向智能製造、智慧機械、數位轉型與ESG四大營運發展目標邁進,持續技術創新與產品升級優化,為客戶與合作夥伴,提供更優質的產品與解決方案,同時關注社會與環境變化,對社會發展作出貢獻,以「用機器孕育美好的未來」為使命而不斷努力前進。

台灣瀧澤科技50周年慶晚會,包括: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行政院工程會副主委葉哲良、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數位產業署副署長胡貝蒂、工業局金屬機電組長林華宇、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陳伯佳、臺灣機械公會監事召集人莊大立、精密機械研究中心總經理賴永祥、工研院機電所所長饒達仁、發那科株式會社會長稻葉善治及社長山口賢治、THK株式會社社長寺町彰博、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文恒、日本瀧澤社長原田一八等,多位重量級產官學研界人士參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元精擁大型工件加工硬實力 助攻風電商機
下一篇
Blum FormControl X 實現流程自動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