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筑波舉辦車用物聯網BLE/NFC/UWB研討會 打開數位鑰匙無線通訊技術

提要

分享數位鑰匙應用等三大無線技術發展趨勢介紹。包括:NFC RF Test Bench測試解決方案,適用於CCC -數字汽車鑰匙和NFC在汽車中的應用、UWB技術規格及測試解決方案、新世代UWB測試方案IQgig-UWB +、資訊安全關鍵因素於車用通訊系統、藍牙低功耗應用與測試方案等主題,現場並實務展示BLE與NFC軟/硬體簡介、量測儀器租買新思維、LitePoint全新機種IQgig-UWB+實機展示解說等解決方案。

本文共890字

經濟日報 吳青常

隨著短距離的高頻無線通訊技術(NFC)、藍牙(Bluetooth)和超寬頻(UWB)的結合,為車用物聯網帶來更大的便利性和安全性,在車用互聯網和無線通訊技術日益普及下,數位鑰匙也逐漸成為主流趨勢。筑波科技與FIME、LITEPOINT、RTX等共同舉辦「智啟未來車用BLE/NFC/UWB測試方案研討會」,探討NFC、Bluetooth和UWB三者結合在車用物聯網中的應用,並深入討論相關安全性和測試的挑戰。

筑波科技副總經理KC Chen (左一起)、工程經理LitePoint Chri...
筑波科技副總經理KC Chen (左一起)、工程經理LitePoint Chris Chao工程經理、FIME Alex Chen驗證服務與亞太區總監、筑波科技行銷經理Peter Lee、技術經理Eden Chao、行銷副總Tony Hsu。 筑波科技/提供

與會分享數位鑰匙應用等三大無線技術發展趨勢介紹。包括:NFC RF Test Bench測試解決方案,適用於CCC -數字汽車鑰匙和NFC在汽車中的應用、UWB技術規格及測試解決方案、新世代UWB測試方案IQgig-UWB +、資訊安全關鍵因素於車用通訊系統、藍牙低功耗應用與測試方案等主題,現場並實務展示BLE與NFC軟/硬體簡介、量測儀器租買新思維、LitePoint全新機種IQgig-UWB+實機展示解說等解決方案。

NFC採用點對點的連接方式,具有較高的保密性和安全性且能節省能源。而UWB則擁有較寬廣的頻譜範圍,進一步提升安全性。在這些技術的結合下,搭配Bluetooth FIPS核准的演算法,打造出更加安全可靠的物聯網系統,但同時也帶來測試的複雜度提升。

筑波科技扎根無線通訊技術與應用,已累積有20年多的專業整合方案經驗,隨著UWB+BLE+NFC等數位鑰匙無線通訊技術的普及,亦提供設備、軟體和耗材一站式整合服務,以全方位多元化的解決方案思維,助客戶實現數位鑰匙智慧未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ChatGPT應用於製造業有譜? 工研院機械所:可朝7大方向發展
下一篇
經濟部助攻 臺日智慧製造論壇擴大合作 攻全球零碳供應鏈商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