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ed利率決策…該停?該走?

Fed。圖/美聯社
Fed。圖/美聯社

本文共972字

經濟日報 杜雷(Bill Dudley)/編譯任中原

該停,還是該走?這是美國聯準會(Fed)決策官員6月中會議決定是否繼續升息時所面臨的一大困境。

最近「暫停」升息之說甚囂塵上。理由包括Fed的政策已經不再嚴重「落後大勢」,聯邦資金利率已超過5%,各界普遍認為這對經濟已經甚具約束力。產品價格上漲壓力正在減退,居住成本應該很快就會隨著房價下跌而走低。一些區域性銀行承受壓力,可能會緊縮信用,並壓制經濟成長。最後,則是由於貨幣政策會有「很長且無常的時間滯後」,因此現在若進一步升息,最終導致的經濟衰退及失業增加,可能遠超過抑制通膨之所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Bill Dudley是美國紐約聯邦準備銀行前總裁,現為普林斯頓大學經濟政策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學者。

上一篇
強勢美元將成新常態
下一篇
美企第1季財報 左右美股走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